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32种降价药来了!15日起山东省可买第二批国家集采药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4-0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3日讯(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黄亮)今年1月17日,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产生中选结果,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重大疾病的32个常用药价格大幅下降。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4月15日,全省各相关医疗机构全部启动采购和使用工作,同步面向患者销售32种降价药品。

2019年12月1日,山东省在全国率先落实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结果。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与2018年山东省采购平台挂网价相比平均降价74.45%。尤其是降糖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慢性病常用药较大幅度降价,显著降低了患者负担。

根据全国统计数据,32个药品产生77家中选企业。经过中选企业按照中选价格由低到高的顺序自主选择,供应山东的32个药品由28家中选企业供货,12个中选药品是全国最低价。根据医疗机构采购量上报情况,山东此次采购量基数为8.62亿片(袋/支),按照规则,以32种药品采购量基数的50%-80%作为约定采购量,进行带量采购、以量换价。经初步测算,32个药品结果落地后,每年能节约医药费用6.1亿元。

新闻推荐

春天终会抵达

【最美风景】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2种降价药来了!15日起山东省可买第二批国家集采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