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心有小家胸怀大家 逆行抗疫 义无反顾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4-05 11:28   https://www.yybnet.net/

秦英在黄冈。

没有国哪有家,但没有小家支持,哪有大家的安定。2月11日,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在遥墙国际机场集结,济南市中医医院高血压科主治医生秦英位列其中。秦英的丈夫亲自护送她来到机场,一遍遍重复着,“放心去吧,后方有我!”全程没有掉下一滴眼泪的丈夫,在回市区的路上哭得像个孩子。

逆行而上的秦英内心里五味杂陈,手里拿着三天前婆婆就给收拾好的行李箱,满怀感激;看着转身离去还不停回头的丈夫,满心牵挂;听着刚刚做完手术却打电话鼓励她的母亲,满心迁就;抱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满心不舍……然而在秦英的内心里,唯独没有后悔二字。她至今仍记得手机那头母亲的声音:“国家需要你,你就去,但一定要保重。”

在黄冈,秦英每天都在想念两个孩子。下班后,她第一时间跟孩子们视频通话,大女儿润润汇报,练完了小提琴,上了网课。小儿子阿泰自己学会搭积木、骑自行车、看书,她心中满是欣慰。也正是秦英的“逆行”,让孩子们幼小的心里树立了家国观念,懂得如何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

3月10日,黄冈病人清零。秦英与队友们将最后几位患者送出医院。春风和煦,晚霞映红了天际。振奋之情在心中升腾,她说:“这样的晚霞一定是上天送来的礼物,是对湖北人民,对广大医护人员,对所有抗击疫情的人们的深情祝福和赞美!”如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秦英有了小家的支持,义无反顾地奋战在一线,成为取得战“疫”胜利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本报记者 张帅)

新闻推荐

山东低碳过清明 绿植代香火 卡片替纸钱

新华社济南4月4日电在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富国街道西杨村进村道路的两侧,一大片新栽的苗木整齐排列,树枝上还挂有小卡片,上面...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有小家胸怀大家 逆行抗疫 义无反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