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高考进入倒计时 备考细节莫忽视考前看看这些应考小贴士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7-03 10:48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特约记者连英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一个月进行。目前,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即将走进考场的考生们将迎来人生大考。细节决定成败,随着高考的临近,除了各种“鸡汤”、各种减压,有些应考小贴士也需要每位考生掌握,以便更从容地应对高考。

这些物品别带进考场

所有考场将统一配备钟表,考生入场须自我清身,不要穿着带有金属饰品的服装,严禁携带手表、具有通讯、摄录像功能的物品进入考场。不要带包,建议使用简易文具透明袋装考试用品。实行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两次安检制度,考生入场时,监考教师要用金属探测器对每一位考生进行检测,请积极配合。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有7类物品被严禁带入考场: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的设备;电子储存记忆录放等设备;涂改液;胶带;修正带;文字材料;其它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考生只要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一经发现都以作弊论处,取消当年全部考试科目成绩和录取资格。

提前规划好赴考路线

所有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建议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不同考试科目可能编排的考场不同,请考生一定留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考生要诚信考试,谨防上当受骗。国家已将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和答案、替考等行为纳入刑法范畴。同时,根据规定,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发生的作弊信息,将作为失信信息记入公民的公共信用平台,影响考生今后的发展。希望广大考生遵纪守法,诚信考试。在此特别提醒,考试中将进行全过程、全覆盖的视频监控和录像。

另外,考生要提前落实好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保证提前到达考点,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如有突发情况,及时向民警或身边的考务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准考证要多打印几份

根据省招考院的统一部署,7月1日至10日(每天9时至20时),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

高考期间,考生也可以上网补打准考证。为了防止“马大哈”行为,考生可提前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准考证要使用A4幅面白色复印纸竖向打印,考生要按准考证标明的考场号及座号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网上打印准考证功能关闭,建议多打印几份备用。

参加考试的考生需携带本人的准考证和身份证,请考生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考试证件,携带好考试必需的文具。

2020年高考考试时间

7月7日语文(9:00~11:30)数学(15:00~17:00)

7月8日外语(15:00~16:40)

7月9日物理(8:00~9:30)思想政治(11:00~12:30)

化学(15:30~17:00)

7月10日历史(8:00~9:30)生物(11:00~12:30)

地理(15:30~17:00)

新闻推荐

国辣食品科技公司研发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融媒体记者岳虹妃本报讯7月1日,山东国辣食品科技公司研发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区领导陈安平、解金章、...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进入倒计时 备考细节莫忽视考前看看这些应考小贴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