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远嫁是一场豪赌 我输了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7-05 14:12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灵囡撰稿:情感工作室淡淡的笑

有人说,远嫁的你嫁给了孤独。假如五年前有人告诉我这句话,我不会选择和他恋爱。如果两年前有人告诉我这句话,我不会离开父母,随他远嫁山东。谁的婚姻不期盼着天长地久?只是,我这场以远嫁为牺牲的婚姻,终于还是铩羽而归。

他忙于工作我更像“嫁”给了家婆

他的爸爸走得早,从小和妈妈相依为命,婚后我们也和她住在一起,这让我从此陷入了痛苦的婆媳矛盾之中。

他工作的公司是新开的分公司,人少事多,很多事都要自己亲力亲为,他忙得不可开交。往往我早上醒来他已经出门了,晚上睡着了他也还没回来,早晚都见不到人。见不到老公,却和家婆朝夕相处,我有时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嫁”给了家婆。

我希望能在经济上帮到他,天天努力工作,就连周末都很少休息。没想到,我的付出不但得不到家婆的赞赏,甚至还换来了不满。她逢人就抱怨,说我以上班为借口逃避家务活。都说家和万事兴,我也知道她一个人拉扯大孩子不容易,所以尽量在中午早一些赶回家里做饭和洗碗。作为一个南方人,做北方的饭菜尤其是各种面食,我真的是很差劲。尽管在婆婆的抱怨声中拼尽了全力,我做的饭菜还是不能让她满意。最后,她对别人说的话变成我故意不给她做合口味的饭菜。我知道后,真是欲哭无泪。

我习惯了午睡,因为要赶回家给家婆做饭,我只能牺牲午睡时间。这造成我下午疲惫不堪,工作质量也大不如以前。工作不能按时完成,我常常要留在办公室加班。家婆做饭也不做我那份,往往回到家我只能饿着肚子洗漱了直接睡觉。

我以为我的辛苦一定会被老公看在眼里。可惜,我太天真了。有一天晚上,我下班回家,又赶上例假来了,整个人又累又困,恨不得站着都能睡着。可一进门,就看到那母子俩坐在沙发上,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家婆像个皇太后一样高高在上地看着自己的儿子训斥我。她的儿子道德绑架一样地说我:“我娶你回来不是给我妈找我不愉快的,我再听到我妈说你怎么着,我就跟你离婚了。”

经过了这一次,我寒心至极。远嫁的我无处可去,只能躲在楼梯间哭了很久。

我年少轻狂以为恋爱大过天

回想起来,我和他之间温情脉脉的时光似乎短得可怜。

我和他是在大学社团招新人的时候认识的。他长得很温文尔雅,笑起来春风和煦,一口好听的普通话,还有那一米八的颀长身材,让我好心动。在他的带动下,我在社团里如鱼得水,好像性格也变得热情开朗了。终于有一天,我趁着夜色向他表白。等待他的回应时,我竟然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他扶着我的肩膀,眼睛里好像闪烁着星光:“好好读书,等你毕业了我再考虑。”

那以后,我们一年不曾见。微信上,他告诉我他很努力地实习,希望博取留下的机会。我为了靠近他,也努力学习,向着他实习的公司而充实自己。我怎么也忘不了他在公司第一次见到我时的表情,有惊讶又赞赏,还有一点欢喜。经过事业上的互相扶持,生活中的相依相恋,我们很快决定步入婚姻的殿堂。

这时,公司发展业务,准备到他的家乡开辟新的分公司。他努力争取到了这个机会。因为他计划婚后带我一起回家乡发展。天下没有多少父母愿意自己的女儿远嫁,我父母也是,认为远嫁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除了老公,无依无靠,万一婆家又对我不好,被欺负了也没人护着我。但我坚信他是爱我的,我也会爱屋及乌,对他的家人好,将心比心,他的家人也应该不会欺负我。于是我铁了心地离开家乡,嫁给了他。在我想象中,我们会像以前一样,事业与生活都相辅相成,等到经济可观了,再生一个自己的孩子。

那时的我太年轻,觉得恋爱大过天,只要有爱,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但生活是现实的,我的想象很快就崩塌了。

我是南方人,嫁到北方。吃饭的时候,别人有说有笑,我一个人闷头吃,插不上嘴,地域差异让我找不到笑点。在这边没朋友,跟老公吵架,想要摔门出去,转念一想又不知道去哪里,不知道找谁哭。

日子过得真的很心酸。逢年过节,整个人就像泡在冰水里,热闹都是别人的,周围越热闹越是想家。融不进婆家的亲戚圈子,也回不去热闹温暖的娘家,我是多余的。

看我过得糟妈妈哭着让我回家

虽然我一次次委屈得哭泣,可家婆依然在他面前告黑状,他依然忙得见不到人。我在那个陌生的城市终于死撑不下去了,订了回娘家的机票,一心只想逃离那个毫无温情的别人的家。

一回到家,妈妈看到我就忍不住哭了。她抱着我说:“你看起来就过得很不好。”一听这话,我再也无法隐瞒自己的伤心,和妈妈抱在一起。我们哭了很久很久,就连爸爸也忍不住暗自抹泪。后来,爸妈每天都像养猪一样地给我准备吃的,满满一桌子菜。

我问妈妈,为什么明明我什么也没说,您却知道我过得不好?妈妈说:“我把你捧在手心里,养得肤白貌美的。现在你看看是什么鬼样子?憔悴得不成样,又黑又瘦,妈妈怎么会觉得你在那边过得好?你回来吧!”我睡在婚前自己的房间里,看看一切如故的陈设,回味着舌尖上割舍不断的乡愁,就这样下了决心。

第二天,我和爸妈告别,回到了他所在的城市。此去,不是为了继续在不断消耗我的婚姻里委曲求全,而是为了有始有终地递给他一份离婚协议。他没想到我会那么做,挽留了我很久。但我去意已决。

婆媳矛盾并不是造成我婚姻结束的主因,关键还是他不够爱我。真正爱你的男人,不论走多远,他会牢记出嫁时你父母对他的嘱托,对你呵护有加;会理解你对父母的牵挂,愿意经常陪你回家看看;会因为你要嫁给他远走他乡的不易,对你一心一意。他知道远嫁是一场豪赌,他舍不得你输。

都说这个时代方便,不存在远距离的爱。可有一群人,他们不一样:想你了,不舍得让你放下工作回家看看;生病了,舍不得打通电话叫你回来;不敢打电话,怕你嫌他们烦,怕你工作忙。他们是谁?是我们的父母。

幸运的是,我还年轻,和他也还没来得及生孩子,我还可以轻松地离开从头再来。我真的奉劝那些想要远嫁的姑娘,远嫁之前一定要了解对方的家庭,如果需要和对方的父母一起生活,他的原生家庭和父母如何就显得很重要。饮食口味、生活习惯等问题是要面对一辈子的,别在你嫁过去之后才发现什么都习惯不了。很多姑娘远嫁不幸福的原因之一,就是失去了自己原本的圈子,却没有快速地建立新的圈子,导致自己有委屈无人可倾诉。假如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在家全职,你就会被婆家所嫌弃……

希望所有的女人在远嫁之前认真考虑,毕竟不幸的婚姻是会“杀人”的。

新闻推荐

省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山东基地同时揭牌

□记者王琛报道本报济南讯7月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同时,还举行...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远嫁是一场豪赌 我输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