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新闻特写】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赛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6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张某到企业调研,只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且只与企业事先安排好的人员座谈交流,这种做法是否正确?”

“做法错误!按照要求,安排外出考察调研,应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得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张某应多层次、多方位与企业各级干部和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

“张某在前往A市调研的路上临时电话通知被调研单位,这种做法是否正确?”

“做法错误!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实行公函制度。接待单位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

……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场景模拟赛在山东省总工会机关会议室举行。10个机关党支部围绕随机抽取的5个场景案例展开了紧张激烈的答辩。比赛现场紧张活跃,通过参赛队员分析案例相互问答、观众提问答题、相关职能部室总结点评等环节,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制度意识,让党纪党规入脑入心。

据悉,5月中下旬,山东省总开始了为期1个月的“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模拟赛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基于机关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应执行的制度规范,模拟赛提炼设计出与干部职工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8个场景案例,并印发机关全体干部研讨,引导大家深入学习把握相关规章制度。经过20多天的系统全面学习,以抽签方式从省总31个基层党组织中确定了10个机关党支部组成参赛队。

“场景模拟赛是我们尝试开展的一种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形式,集合了演讲、辩论、答问、新闻发言人等多种形式,并首次面向机关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干部举行。”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介绍称,将继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推动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转变。

新闻推荐

山东省将实施步行街改造提升行动计划每市重点打造2-3条市级示范步行街

本报7月4日讯(记者王彬)《山东省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行动计划》已经省政府同意,近日对外公布。山东省提出,自2020年起,利用...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特写】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