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成绩单”截至7月底共打掉涉黑组织198个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8-12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8月11日讯 (记者赵璐) 记者从11日下午省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获悉,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7月底,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19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85个、涉恶犯罪团伙669个,查扣涉案资产219.29亿余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092起。

目前,全国扫黑办转办线索470条已核查完结469条,完结率达99.79%;接收群众举报线索4474条已核查完结4205条,完结率93.99%。

截至目前,全省73名重点目标逃犯已抓获55名,境内逃犯到案率88.1%,烟台、潍坊、泰安、威海、德州、聊城、滨州等7个市已率先完成“逃犯清零”任务。

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审结的黑恶案件中,判处财产刑146人,并处或单处罚金141人,判处罚金总额共计人民币3397.75万元,执行到位财产价值6851.92万元。

对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资源密集的养殖种植、建筑工程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点关注、严查重处。比如,济南市查处以槐荫区大金庄原村委会主任金宪正为首的涉黑组织强占建筑工地、扰乱施工等违法犯罪问题后,纪检监察机关深挖打掉为其充当“保护伞”的天桥区公安分局原局长伊世金,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新闻推荐

上半年我国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1万亿元

商报消息日前,记者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获悉,2020年二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309.4万亿元,同比...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成绩单”截至7月底共打掉涉黑组织198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