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中国盛唐国宾酒庄:做酒庄行业的思想者和破局者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9-1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很多人第一眼记住中国盛唐·国宾酒庄是因为它的建筑风格,与众多中国酒庄国外建筑风格不同的是,它是唯一的唐风建筑中式酒庄。

得到行业的认可,源于建庄15年来,盛唐国宾酒庄获得的国家标准委“创建国家级葡萄栽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试点单位”、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果园生态环境优化葡萄示范园》、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级沼液有机种植生态园区”、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设立“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山东省林业厅省级林业龙头企业、中国蓬莱产区海岸葡萄特性研究项目实施单位等诸多荣誉,以及百余项国内国际葡萄酒赛事大奖。

在我们看来,如此荣誉和大奖不可谓不成功。可国宾酒庄总经理刘建成表示:“这些仅仅是基础,因为这些盛唐国宾酒庄能获得,其它酒庄也可以。中国酒庄如果只做到这些,仅仅只是基础。因为目前行业整体缺乏思考,如果没有思考出明晰的发展方向,酒庄是永远不会成功的。”

国宾酒庄副总经理温向彬历数了目前中国酒庄发展中存在的误区:硬实力方面过度追求规模化、设备高精尖化,比如基地规模最大、酒窖面积最大、橡木桶数量最多、设备全球最先进等等;软实力科技方面存在盲目照搬的现象,如绿色食品、有机、自然酒、生物动力法等等,最后连“装入牛粪的牛角,埋入土壤,可与星星、月亮、宇宙形成共鸣”不可思议的玄学也照搬不误,浑然成了人云亦云的模仿秀。

“这样的误区带给中国酒庄的不仅是重复性的酒庄无序建设,规模化下的负债累累,经营困难。而这种情况却未见得成功,中国葡萄酒发展这么多年,有伟大的品牌出现吗?模仿秀怎么可能有未来?因此整体行业应该反思一下这种情况背后深层次的原因。”

国宾酒庄总经理刘建成指出,盛唐要做中国酒庄的思想者和破局者。“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有一样的阳光和土壤,一样不缺的好年份,为什么非得凡事模仿别人呢?盛唐15年的科学研究已经给我们积累了足够的软实力,我们已经初步建立起自己的科研体系,确定自己的技术标准,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做破局者,首先要拒做模仿者!”

在明晰了战略发展方向的盛唐,在原创道路上成果丰硕:在基地种植研究上,国宾酒庄基地种植公司总经理刘万顺总结过往实践种植经验,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四分风土,六分管理”概念,创新性的指出管理重于风土,提出了土壤与葡萄品种适种性的研究方向。

盛唐国宾酒庄总酿酒师杜宜龙以灌装线普遍存在的灭菌级过滤现象为启发,潜心研究,开创性的提出了“留住营养,还葡萄酒本来的味道”的酿造理念,提出“种植过程,丰富营养;酿造过程,富足营养;灌装过程,留住营养。”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有营养的葡萄酒,作为盛唐葡萄酒的追求方向之一。

中国酒庄酒的未来在哪里?

从盛唐的身上我们得到答案是科学和创新:只有拥有自己的科学研究,才可以自己定义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

盛唐国宾酒庄董事长刘长庭给出了另一个答案:“一个伟大的品牌是需要时间和文化沉淀的,这个急不得。我希望我们用三代人,用一百年的时间,潜心科研,坚持走自主化道路,一定会创造出世界级的伟大品牌!我将这段话浓缩为‘慢’酒盛唐。”

采访快结束时,我们在盛唐的酒标上看到这样一段话:“慢”酒盛唐首提“四分风土,六分管理”,开创“留住营养,还葡萄酒本来的味道”的酿造理念,志在“酒中盛唐”,志在中国酒庄酒的思想者和破局者。这就是盛唐态度与盛唐葡萄酒。

态度!这是鲜有提及的词,我们却在盛唐态度这个词语中看到了中国酒庄酒的信心和未来,我们希望中国有更多的酒庄拥有自己的科研和态度,在世界顶级葡萄酒的版图上,成就个性的自己和伟大的品牌。

(雷晓超)

新闻推荐

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中心小学 卢爱华

每一位老师都想着将自己的每一堂课能尽可能的多传授给学生知识;学生也是希望在课堂上能多学习一些新知识。那么,怎样才能...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盛唐国宾酒庄:做酒庄行业的思想者和破局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