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公务员招考,要求国家级赛事前八?哈尔滨铁警回应:专门为运动员设定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17 09:53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哈尔滨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其报名参与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发现,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招考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民警”岗位,报考条件中有如下要求,“2016年以来取得世界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世青赛或青奥会)、亚洲洲际赛事(亚运会、亚洲杯、亚锦赛)、国家级赛事(全运会、锦标赛、冠军赛)前八名。专业技能为田径、滑冰、冬季两项。”网友质疑,为何如此设置报考条件?以何为依据?

记者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了解到,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民警(一)及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民警(二)的职位简介为,“主要从事治安管理工作”和“主要从事民警训练工作”,报名不限专业及学位等。同时,招考简章中提到,“专业技能测试主要测查考生报名填报所获运动成绩对应体育项目现有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占总成绩的40%。”

此外,记者注意到,除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以外,沈阳铁路公安局、太原铁路公安局、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等都设置了相似岗位,报考要求一致。

记者咨询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相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道,“这是为运动员专门设定的,不仅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有,全路18个局都有。具体情况,可咨询我们上级单位。”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孙倩

新闻推荐

一“网”情深,点燃城市激情活力 “安泰实业”2020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侧记

全媒体记者周伟通讯员刘桐江金秋十月的日照,洋溢收获的喜悦,升腾无限的希望。10月10日至16日,为期一周的“安泰实业...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务员招考,要求国家级赛事前八?哈尔滨铁警回应:专门为运动员设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