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江苏东台招商引资频频发力 连续赴多地举办投资说明会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8 00:44   https://www.yybnet.net/

两天前刚在深圳揽下145亿元投资大单的江苏东台,10月17日又在南京举办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重点推介人才政策、旅游资源、城区建设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等。

在全国县域经济中排名第 40 位的江苏东台,今年以来高举产业强市大旗,强势推进“全员全域全年”招商活动。据介绍,该市组建了38个专业招商局,构建了“市级驻点招商、镇区专业招商、部门牵头招商”的全员招商体系,实行“全领域组织、全天候出击、全产业突破”。

近期的招商活动更是高潮迭起。仅今年9月以来,东台已先后在上海、山东、深圳、南京开展了4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据东台市委书记杨雪峰透露,近期还将率团前往北京举行投资推介活动,积极与央企、大院大所对接。

此次南京推介会,东台官方宣布了一系列“硬核”激励政策。比如,鼓励项目引进,设备投入和企业技术改造均最高给予投资额16%的补助,外资项目最高给予总投资额2.5%的补助,投资30 亿元以上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激励企业转型升级,创牌给予1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发展互联网智能制造项目最高给予设备和软件投资额12%的补助。支持技术创新,给予10万-100万元的奖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科技创业大赛奖,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世界500强企业、顶尖人才团队到东台共建研发中心,给予实际投入50%的开办费用补贴。

奖励招才引智,购房、生活、交通等方面均有补贴,高管和高技术人才个人所得税实行先征后奖,充分保障配偶、子女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待遇。

此外,东台专门设立了3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在参股、跟进投资、风险补助、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与投资者共担风险。

对此,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说,东台推出的激励政策含金量很高,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浓厚的创新氛围,为各方人士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据了解,东南大学有很多学院和学科已经与东台开展了一系列深层次、宽领域的产学研交流合作,服务了一批科技型企业,合力攻关了一系列省级工业支撑项目。(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卓越绩效模式 标杆学习活动之走进临工”大型经验分享会举行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徐启超通讯员李晓)10月15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卓越绩效模...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苏东台招商引资频频发力 连续赴多地举办投资说明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