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2020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山东主会场暨“齐鲁粮油”进校园正式启动

来源:烟台日报 2020-10-17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孙芹宝 成雪 摄影报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我们作为粮食院校的大学生,要肩负起学习、研究和传播我国粮食安全战略的伟大使命......”16日上午,在2020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山东主会场暨“齐鲁粮油”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齐鲁粮油”宣传员,代表全校师生发出了“爱粮节粮保障粮食安全”倡议书。

金秋十月,五谷丰登。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16日上午10点,2020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山东主会场暨“齐鲁粮油”进校园活动,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烟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等部门共同承办。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粮食行业办学的高职院校,在45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粮食行业办学特色,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粮食产业发展为己任,在粮食行业人才培养、业务培训、技能鉴定、职教集团联合等方面成绩突出。”学校党委书记耿建敏在活动中介绍,在今年的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学校被评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未来将紧密结合粮食行业发展需求,培育更多高素质“粮工巧匠”,努力为粮食产业服务,为“齐鲁粮油”特色品牌服务。

山东作为粮食生产、流通、加工和转化大省,粮食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粮油工业总产值突破4200亿元,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了山东力量。特别是近年来山东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较高水平,粮食库存充裕,粮食供给能力不断提升,为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支撑市场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同时,通过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着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推动山东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齐鲁粮油”进校园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粮食安全观,让知粮爱粮节粮的优良传统在校园新青年中传承。山东商务职业学院10名大学生被授予“齐鲁粮油”宣传员称号。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大学生争做粮食安全的践行者、勤俭美德的传承者和制止浪费的示范者。为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启动仪式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布了第二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

新闻推荐

四大奖项出炉!新时报·糖酒品牌颁奖盛典暨大咖侃酒微论坛举行创新营销 策划突围!鲁酒大咖纵论酒企发展谋与变

鲁酒大咖在大咖侃酒微论坛上畅所欲言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摄“没有趵突泉白酒就没有芝麻香今天的高度”“做人...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CBA新赛季周六鸣锣2020-10-16 09:53
猜你喜欢:
评论:(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2020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山东主会场暨“齐鲁粮油”进校园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