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胃肠不适,千万别大意!餐桌“小动作”,导致全家人感染HP(+)中医支招!巧妙应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23 13:47   https://www.yybnet.net/

有患者3年前胃肠不适,到医院检查,发现感染幽门螺旋杆菌(HP+)。经过一段时间四联用药,碳14呼吸复查转阴。但期间胃肠还是不舒服,“我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已转阴,胃肠为何还是不舒服?”为此,该患者走遍各大医院,医生也只是西药应付了事。几年过去,患者胃肠反而加重。今年过节儿孙团圆,小长假还未结束,发现全家都出现胃肠不适。医院HP检查,不但自己HP复阳,而且儿子、孙子均出现HP+。

患者怀疑自己把菌群传染给孩子。是我传染了家人吗?我饮食很小心,为什么幽门螺旋杆菌还反复?带着系列疑问,该患者求助聚安堂中医院院长王立财。据悉,王立财17岁行医,痴迷中医40余年,精通中西医,已获得近10项中医研发国家专利,并于2018年研发心脑专利,走进媒体视野。经过几十年的积累,王立财门诊也从十几平米小门头,发展为拥有2000平的聚安堂中医院,并拥有“力安生物高科”中药材生产加工基地,目前王立财已在全国开设“聚安堂小偏方”体验店200余家,获得消费者好评。我们走访了被誉为民间中医奇人的王立财。

笔者: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如何检测?有哪些危害?

王立财答:幽门螺旋杆菌自我检测和判断并不难,患者如有胃脘部胀满、疼痛、嗳气、恶心、呕吐等,且反复发作,那我们要注意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临床上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碳13、碳14尿素呼气实验,如果检测是阳性,就是现症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据王立财院长介绍,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通常表现为:腹痛、烧心、反酸以及口臭,腹部胀满、疼痛、嗳气、恶心、呕吐等,且反复发作。王立财说:“幽门螺旋杆菌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感染率很高,可以通过家人共同用餐,通过餐具、碗筷等方式传播给家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3个月内患者,西医一般采用四联用药,一般情况下14天可转阴。感染1年以上患者,很多胃黏膜的保护屏障和自我修复机制遭菌群破坏。胃黏膜破坏后,胃肠正气受损,极易出现“幽门螺旋杆菌”的反复感染,容易出现转阴后复阳情况。

笔者:老胃病反复发作,患者该如何调养?

王立财答:常年遭受胃肠困扰患者,需要提升胃肠正气,用调养方式,改善胃肠环境,滋养胃肠黏膜。尤其是1年以上老胃病患者,已经出现黏膜受损、功能低落,病灶也由阳性反应转为阴性反应,已转成为慢性病。我们只有通过滋养方式,提升胃肠正气,正气提升人体邪气自然会无处藏身。王立财说:“早在十年前,我就尝试提纯鸡内金,利用高纯度鸡内金,研发出吸附胃黏膜专利技术,可24小时不间断滋养胃壁,用食疗方案轻松解决胃肠困扰。很多黏膜萎缩者,3个月后胃镜对比检测,均会出现惊人变化。

笔者:为什么很多胃肠不适者,秋季调养更易康复?

王立财答:夏末秋初五行属“土”,“土”对应人体脾胃。这个大自然的“土”,与人体内“土”,易产生共振。因此,秋季使用食疗方,补充人体脾土的营养和能量,便于胃肠病康复。几年前,我们就在文化西路,山东省中医院北门东300米路南,开设“聚安堂小偏方”体验店,患者也不过三五百元,即可感受“鸡内金”食疗方神奇。上市10余年,受益者数不胜数。王大夫认为,中医解决问题,看的是系统,而不是局部,我们通过提升胃肠系统正气,解决局部的问题。避免大把大把服用西药,保护人体正气,对于慢性反复发作者,是一种很好的滋养方案。为帮助患者早日康复,现举办“先试后买”,无效不花冤枉钱活动。

一次次疫情和灾难后,中医地位大幅度提升!中华民族发展繁衍的历史上,经历过多次疾病、瘟疫等侵袭。我们这个民族在与疾病斗争过程中,总结了宝贵经验财富,梳理出中医脉络。我们的祖先创立了《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温病条辨》等医学书籍,战胜灾难的同时,为后人提供借鉴。我们坚信,中医药一定会熠熠生辉,造福更多国人。 (文/张玲)

新闻推荐

山东就做好民营企业职称工作发布通知职称评审一视同仁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王晓菲)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山东省就做好民营企业职称工作发布通知,进一步打破户籍、身份、档案、所...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胃肠不适,千万别大意!餐桌“小动作”,导致全家人感染HP(+)中医支招!巧妙应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