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 献给老年人的重阳节厚礼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0-24 09:50   https://www.yybnet.net/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5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八个法定“老年节”。为庆祝传统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引导社会关注关爱老年群体。在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公安厅的支持下,《老朋友》杂志和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山东省养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推出了《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作为送给全省老年人的一份重阳节厚礼。◎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王茜

营造敬老浓厚氛围引领关注老年群体

山东省是全国老年人口最多、进入老龄社会时间较早、老龄化程度较高、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较重的省份。至2019年底,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325.21万,占总人口的23.09%,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588.07万,占15.77%。

为全面了解我国以及山东老龄化面临的形势,在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公安厅的支持下,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山东省养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鲁商传媒集团《老朋友》杂志联合出品《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

内容权威丰富实用设计新颖亮点纷呈

《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共200页,涵盖了老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围绕老年人的需求,编排了八大版块的内容: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用。据悉,“金色芳华”四个字,是山东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裕晏专门为《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的题字。

向老年人普及国家及山东省敬老爱老、医养健康方面的政策措施,就山东省在应对人口老龄化和推进老龄健康方面,记者专访了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向东。针对全社会关心的养老问题,专访了山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对于老年人防诈骗等安全问题,专访了山东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他们都给予了权威的解读和指导意见。同时,邀请山东省社科院人口学研究所所长崔树义、山东大学教授宋全成和翟志强、山东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常务副理事长徐贵法等行业资深专家,听他们解读大势及政策,让老年人了解省内各涉老协会为老服务做出的贡献和成绩等。

《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除了内容丰富,在为老服务方面也是别出心裁。医院、养老机构、老年大学等均有二维码、地址、电话等信息,让老年人一目了然,各取所需。同时专设了山东省养老地图和济南市主城区的养老地图。

发行覆盖面广泛赠阅和零售并行

作为出品方之一的《老朋友》杂志,是为中老年读者量身打造的以健康养生为特色、涵盖时政、历史以及休闲生活等内容的中老年期刊,秉承“全心全意为中老年朋友服务”的宗旨,倾情打造“中老年第一刊”。六年来,《老朋友》杂志已成为备受中老年读者喜爱的刊物,杂志社举办的各类适老活动,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参与其中,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值此老年节之际,推出老年节特刊《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除满足《老朋友》杂志订户的阅读需求之外,还将面向全省2000多家养老机构、涉老组织,以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数千名老年人志愿者免费赠阅。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作为一份全心全意为中老年朋友服务的杂志,《老朋友》唯有不懈努力,助力更美的“夕阳红”。《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作为一本实用刊物,可以说是一本在手,应有尽有。希望社会各界关注老年人群体,关注老年人的需求,如有订购需求,可电话联系0531-81935881,每本28元(包邮)。

金色芳华,青春永驻,这是对全省老年朋友们最美好的祝福。

新闻推荐

顺利完成“剥离不良”“引进战投”两大任务 恒丰银行提出5年内上市目标

□记者王爽报道本报济南10月23日讯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在去年甩掉历史包袱、成...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色芳华·山东老年人健康生活宝典2020》 献给老年人的重阳节厚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