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化庙村胎菊喜获丰收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1-3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 巩琳璐)这几天,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的40亩胎菊基地里,金灿灿的胎菊竞相开放,菊香满园,村民们都在忙着采摘,一片繁忙景象。

近年来,化庙村坚持以发展村集体经济为先导,探索“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脱贫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今年在马蜂沟组流转40亩土地发展茶饮胎菊,因管理有效,胎菊长势喜人,亩产达1500多斤,当前市场价每斤2.5元,亩产值可达到4000元。怒放的胎菊也给马蜂沟传统农家乐旅游增添了新亮点,这几天来农家乐拍照、吃饭的人明显增多。

目前,化庙村已形成以大樱桃采摘园、生态肉鸡养殖园、食用菌培植园、农家乐休闲园和中华蜂养殖基地为主导的“五园一基地”产业格局,通过土地流转带动一批、进园务工带动一批、入股分红带动一批,将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整体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赵沟村的脱贫致富经

11月10日,商洛市丹凤县龙驹寨街道赵沟村的便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当日,村上为独居老人建设的集中安置房投入使用,7位独居...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化庙村胎菊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