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丹凤形成大扶贫工作格局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1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以划定“责任田”的形式,打出扶贫系列组合拳,形成了大扶贫的工作格局。

夯实包抓责任,划定扶贫责任田。全面推行党政同责、县级领导与包抓镇办及村(社区)同责、县“八办两组”与问题镇办同责、督查人员与被督查单位同责、镇办主要负责人和辖区村(社区)同责、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村(社区)干部、镇办包村干部同责。构建了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县级领导牵头推进、县直部门驻村包抓、镇村组织实施、驻村工作队扎根扶贫、包扶干部倾力帮扶、贫困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责任落实链条。

凝聚各方力量,打出扶贫组合拳。坚持县级领导包抓督办,实现县级领导包抓贫困村、非贫困村全覆盖。结合村级换届选举,将一批经验丰富、积极作为、群众公认的干部选入村两委班子,村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整合“四支队伍”,今年新增派8个省级单位、20个县级部门下属单位充实加强了25个村的帮扶力量,共选派533名优秀干部分赴全县155个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

探索总结提炼,取得扶贫新成效。在“三变”改革中,探索出集体经济领办型、集体经济参股型、发展资金推动型三种模式,总结提炼出了一批推得开、可借鉴的农村“三变”典型经验,如弘扬劳模精神红色文化的“马炉模式”,以艾为媒、变废为宝的“大庄模式”,集体经济带动型的“毛坪模式”。在产业发展中,建成了“三变”推动、三产融合、景村共建的“棣花模式”,财政补助、土地入股、联股联营的“万湾模式”。在东西部就业扶贫协作中,为南京定向输送长期务工人员46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103人,人均年收入达4万元以上。

新闻推荐

商洛两个单位两名个人获省上表彰

本报讯(记者李敏)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在12月2日举行的全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仪式上,商洛市两个单位两名个人被授...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形成大扶贫工作格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