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丹凤:给担当者“搭台子”让无为者“腾位子”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2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刘志伟周文治记者肖杨

地处流岭深处的丹凤县寺坪镇东沟村,是一个地处高寒地带的山区村。2016年年初,寺坪镇干部王立峰被派到东沟村任第一书记后,组织群众发展连翘、天南星、金银花等中药材产业,使全村21户94人脱贫。王立峰也被商洛市委表彰为全市优秀第一书记。今年9月,他被丹凤县委提拔为寺坪镇公用事业服务站站长。像这样瞄准基层一线“主战场”选拔任用干部的良好用人导向,在丹凤县已成为常态。

据丹凤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刚介绍,为了使“三项机制”落地落实,丹凤县出台了在脱贫攻坚等基层一线“主战场”选拔任用干部实施办法,先后选派以年轻、懂技术、会管理为主要标准的610名干部到需要担当、吃苦的地方挂职历练。两年来,仅在脱贫攻坚一线得到提拔重用的干部就达83名。

丹凤县坚持一手抓严管,一手抓厚爱,制定出台了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及提醒、函询诫勉等办法,构筑约束监督体系。同时还专门出台了关心关爱一线干部、激励干事创业的政策,实行人性化管理,构建关爱体系。丹凤县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建立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制度,确保关爱成为常态化,干部能时时体验到组织的温暖。县委组织部坚持物质奖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定期督查各派出单位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发放生活补贴、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等落实情况。

丹凤县对犯了错误、知错就改的干部,通过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把谋私与谋公区分对待,对干事创业多几分包容和宽容。对待犯错误的干部,为了群众和集体事情的予以从轻、减轻处理,即使个人提拔时也不受影响。

干部谁该上谁该下,让考核实绩来说话。丹凤县围绕追赶超越、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签订目标责任书和脱贫攻坚军令状,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县委坚持“在平时考核中识别干部、用考核推动工作落实”的原则,使干部考核成为全天候的动态监测和“温馨在线”式提醒,避免了过去考核使用干部中简单“唯票”选干部的弊端。县上还制定了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办法,让慵懒无为者“靠边站”。该办法实施以来,已对10多名在脱贫攻坚一线无所作为的干部进行了召回。

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说,善用“三项机制”搭建起“能者上、庸者下”的干事创业平台,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把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和面对急、难、险、重、苦等任务中的表现作为重点,突出对经过实践锻炼、成绩突出、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干部及时予以提拔重用,这是我们“不拘一格选人才”的法宝。

新闻推荐

丹凤籍南京务工人员维权服务站揭牌

本报讯(通讯员李辉)临近年关,商洛市丹凤县总工会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的丹凤籍务工人员维权服务站揭牌成立。据统计,丹凤县长年在...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给担当者“搭台子”让无为者“腾位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