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武文罡在丹凤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及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0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婷)3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带领林业部门相关人员,先后到丹凤县国有流岭林场、林区部分群众家中、寺坪镇森林防火宣传点、陕西秦聊牧业有限公司,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及脱贫攻坚工作。

武文罡指出,今春气候干燥,加之清明祭祀高峰期将至,全市森林防火已进入关键期。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完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从源头上控制火源。要组织干部、群众,经常性地开展巡查活动,对重点区域、地段严防死守,严管“五类人员”,严禁村民带火种上山,发现人为因素引发火灾的,必须从速从严处理。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线灭火队伍能够迅速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武文罡强调,今年是脱贫摘帽的收官之年,要在巩固现有扶贫成果的基础上,培育更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实体经济,坚持长短结合,既让群众收入达标,又能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深化“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强化宣传和引导,不断提升全体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整体满意度。要严格对标中省考核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抓紧做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扫尾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

新闻推荐

商洛市组团参加2019西安丝路旅博会

本报讯(记者李敏)3月29日,以“创新发展·品质文旅”为主题的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丹凤发展艾草产业2019-03-23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武文罡在丹凤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及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