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五个新”加快产业脱贫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聚焦创新,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加快了产业脱贫步伐。

科学布局提升新亮点。按照“南药北菌川果游”的产业布局,推进产业园示范带动作用。蟒岭山脉菌业产业园覆盖5个镇办52个村,受益贫困户2600户;流岭山脉药业产业园覆盖6个镇办50个村,受益贫困户3200户;国道沿线旅游产业园覆盖6个镇办48个村,受益贫困户1300户。目前,3个园区初具规模,产业要素加速集聚,成为全县产业脱贫的新亮点。

主导产业取得新成果。十大优势主导产业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肉鸡产业基地遍布12个镇办,目前饲养量达到3921.71万羽,草本中药材7万亩,袋料香菇突破3200万袋,新建双孢菇大棚500个、茶叶2610亩、优质葡萄1000亩,建成标准化核桃园1万亩,优质天麻1.3万亩,新建天猫优品旗舰店两个,市级以上休闲农业示范点6个,村级光伏电站13兆瓦,产业发展呈现出了长短结合、种养并举、三产融合、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主体培育提供新动能。为26个深度贫困村和50个年度出列村分别落实1至两个产业帮带主体,将全县10497户产业脱贫户全部镶嵌在产业链上,实现产业增收。同时,扎实开展新型主体推荐认定工作,两个市级龙头企业顺利通过市级评审,15家县级示范社、13个家庭农场、18家专业大户和178名职业农民培育认定任务如期完成。目前,丹凤县共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1家,农业园区9个,县级以上示范合作社62个。

三产融合促进新突破。武关镇段湾村肉鸡小区6栋主体已建成,剩余4栋开工在建,“十三坊”灌装食品生产线安装加工设备820台(套),夏雨公司6000平方米双孢菇加工车间建成投产,棣花明天公司100万瓶双孢菇菌种厂建成投产,新建产棚20栋,东凤酒庄加工设备安装到位进入试运营,蟒岭山区菌业园中峦庄天麻小镇开工在建,流岭山区药业园中3000亩连翘基地全部建成,万湾美丽乡村旅游公厕、停车场建成运行,平娃手工艺、龙驹印象等旅游产品投产销售。

产业扶贫取得新成效。组建畜牧、动监、农技等9个技术服务小分队,分片包抓12个镇办89个贫困村技术服务指导工作,与10497户产业脱贫户建立了技术服务联动机制,全程跟踪指导贫困户产业发展工作。2018年村上掌握实用技术5067户5680人,退出户技术指导实现全覆盖。

新闻推荐

丹凤“五条措施”深化扶贫协作

丹凤县坚持把加强雨丹扶贫协作作为带动脱贫的一项有力举措,采取搭建合作平台、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出台产业政策、精准劳务...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五个新”加快产业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