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扶贫路上的女汉子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2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29岁的史妙荣是丹凤县商镇商山村的第一书记,她大学毕业后去参军,退伍后参加公务员考试。说起史妙荣,认识她的人会说“这女娃真优秀”,了解她的人说,用“女汉子”来形容更合适。

2018年10月,史妙荣在被任命为商山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时候,还抽调在县委巡察办参与巡察工作。为了两头工作不耽误,她忙完了巡察工作,又去镇上做宣传和村里的扶贫工作。面对大量的工作和经常加班加点。周末要去加班,孩子拉着她不让走,她要么直接带着孩子去了村里,要么每次都趁着孩子睡着了,再偷偷地走。

很多人建议她,“不要当第一书记,那工作不好干;你家孩子才一岁,机关单位离家近,照顾孩子方便……”可在脱贫攻坚这项政治任务面前,她没有犹豫没有退缩,毅然选择到镇上和村里工作,她成了一些人眼中的“傻子”。

刚到商山村担任第一书记时,史妙荣对村情民情不熟,村上之前的信息员辞职后,她就肩负起信息员的角色,和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整理信息任务繁琐重复,于是,史妙荣在网吧里,加班录贫困户信息,在村委会与村干部一起翻阅档案资料,纠正错误信息。

由于长时间的加班,史妙荣的颈椎出现问题,导致头晕、呕吐,她也没有扔下手头的工作。继续和村干部一起,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文艺演出、技术培训等。为了村上每项工作都能完成到最好,只为了对得起第一书记这个名字。

商山村的其他村干部说:“年轻的史书记都这么拼,我们干工作也不能落后!”别人劝她别那么拼时,她只是一笑,“没事,干不完的工作总会在心里惦记着,还不如早早干完,了心事呢!”

平日里,她将脱贫攻坚数据信息政策吃透,在指导完善贫困户档案和明白卡的同时,还参与镇上多次督察,对其他村档案资料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帮助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很多人都说,“你一天真忙啊,我看你没有一天闲着的”,她只是笑着说:“忙忙碌碌才充实,我是个闲不住的人。”

“女汉子”也有柔情。史妙荣把柔情送给了村里的贫困户。有一户残疾人和她同龄,卧床不起,无法劳作,她怕贫困户因此产生心理疾病,在闲余时间总会去家里看看,同其说说话,解解闷。遇到常年在外务工的贫困户,她也总是微信或电话嘘寒问暖,关心其是否有工作可干,帮其提供劳务信息,了解生活近况。

让她备受感动的是年初,史妙荣帮贫困户刘建朋更换残疾证,本来是一件小事,史妙荣没放心上。没想到过了几天去送残疾证时,刘建朋提着超市买的零食饮料要送她,史妙荣再三推辞,递过证书就离开了。

由于工作繁多,连续几个周末因工作繁忙没有休息,史妙荣的丈夫说:“我看你为了工作,连家都不要了!”她觉得理亏就笑了笑。面对自己的小家和群众这个大家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大家,为了兼顾就只能是比常人更多的付出。

在平时的工作中,史妙荣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的工作任务面前,她总用部队上“给任务就是给机会,给机会就是给荣誉”这句话来鞭策自己,不断前进。这就是她,一位退伍女兵,一位军嫂,一位人民公仆,一位第一书记,一位脱贫路上的女汉子。

新闻推荐

棣花古镇争创国家5A级景区

清风街游人如潮彭刚军摄本报商洛讯(记者闫鹏飞)地处秦岭东段南麓的丹凤县棣花镇,素有“秦头楚尾第一镇”之称,沪陕高速、...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路上的女汉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