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金秋助学 让求学梦扬帆起航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2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倩)8月27日,市总工会、邮储银行商洛分行举行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现场为36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了2000元至5000元的助学金以及行李箱。

据悉,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以“关爱困难职工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大学路上工会与你同行”为主题,从7月开始,到9月初结束。资助对象主要是在档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全市工会计划筹资100万元,资助300名学生。其中,市总工会筹资26.8万元,资助84名学生。市总工会坚持“依档施救、实名制、全覆盖”的原则,按照“困难职工申请,基层工会审核公示,市总工会实名制发放”的程序进行。根据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的具体情况,采取普惠助学、精准助学、基金助学三种形式,继续实行建档困难职工和农民工金秋助学全覆盖。资助标准是:对考入211或985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直到大学毕业;对其他符合条件的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每人给予不少于2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除了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资金,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为表示爱心和祝贺,还为每位受助学生发放了拉杆皮箱,这是市总工会关爱职工、践行“普惠+助学”的爱心举措,也是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践行“金融+扶贫”领域的又一突破。仪式上,全国自强不息模范魏万林为在场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励志报告,勉励在场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本报讯(璩宏伟)“我将把这份奖励化作前行的动力,在大学里奋发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和社会。”受助学生代表陈杨感激地说道。8月26日,丹凤县纪委监委在帮扶村峦庄镇汪家沟村、街坪村分别为今年考入大学的18名新生每人发放1000元奖励金,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脱贫。这也是丹凤县纪委监委第三年在帮扶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按照“扶贫先扶志”的工作思路,坚持把教育扶贫摆在优先位置。先后协调争取县上资金70多万元,完成汪家沟小学师生餐厅、村幼儿园建设,门窗更换及座椅板凳、空调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优化村民文化体育娱乐设施,丰富“农家书屋”书籍。挤出工作经费2.7万元,累计对27名大学新生进行奖励。连续三年开展“庆六一、献爱心”活动,为师生开展健康体检,赠送足球、篮球、书包、文具等价值3万多元的体育、学习用品。利用“农民夜校”平台,邀请扶贫、林业、农业等相关涉农部门技术专家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实用技术,开展技能培训30多场次,提升贫困群众致富能力。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我们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就是要更好地激发贫困家庭的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同时让社会更多地关注山区学生、关注山区教育,达到‘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落下’的最终目的。”丹凤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严肃工作纪律 突出攻坚效果 丹凤加强帮扶干部日常管理

本报讯(刘喆)为进一步严肃帮扶工作纪律,近日,丹凤县出台“六必须”规定从严脱贫攻坚帮扶干部日常管理,确保“百日会战行动”...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秋助学 让求学梦扬帆起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