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双走进”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 来自参加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群众代表的心声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0-30 02: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荣

“当我接到丹凤县政协的通知后,心里很激动,没想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能来省政协参加月度协商会!”10月29日上午,省政协“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月度协商座谈会结束后,来自商洛丹凤县长沙沟村的大学生村官王振锋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省政协坚持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通过“双走进”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联系群众的新渠道。省政协主席韩勇强调,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征求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要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政协活动,及时将各界群众的关切反映上来,吸纳到政协的工作计划当中。当天会议,省政协共邀请了5位基层群众代表参加,他们都是长期奋战在一线的镇村基层干部。

“委员和专家们的发言让人耳目一新,我一定要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村里。”王振锋说,省政协能专门把委员和专家聚集到一起,就陕西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谈看法、提建议,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问题的重视,也让从事这项工作的基层工作人员增添了信心。

王振锋建议,应加强对现有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专业培训,招收一批懂经营会管理的人才充实村级班子,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榆林市榆阳区古塔镇赵家峁村党支部书记张春平说,虽然第一次参会,但让我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明确了今年村子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感谢省政协给予的学习机会。

座谈会上,张春平注意到,参会人员除了省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外,还有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专家。

“省政协这种会议形式,让我看到了省政协的开放、亲民,更体现了省政协心系农村发展的拳拳之心。”张春平说,座谈会除了8篇口头发言以外,还有33篇交流材料,这些材料中有好的经验和做法,回去后要好好学习。

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村委会主任王创战说,针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袁家村从2007年就已经开始创新,也取得了一些好的经验,但只会干,还未真正将理论和政策很好地结合,希望政府能有一个系统性的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方案,供全省来参考。

提及省政协“双走进”活动,王创战表示,省政协能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一个议题专门进行协商,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农村工作的重视,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群策群力,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程创造更好的环境。

省政协委员、西北(陕西)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阿丽表示,省政协邀请基层群众代表参加月度协商会,是政协工作的一个新气象,很接地气,更加有利于政协走进基层,听到群众心声,反映老百姓诉求,也是政协工作脚踏实地的一个表现。只有主动走进人民群众,才能让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政协、了解政协。

新闻推荐

政府高校携手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10月20日,西北大学法学院与丹凤县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并在丹凤县建立卓越法治人才实习培养基地和丹凤县行政执法人才...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走进”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 来自参加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群众代表的心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