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老曹的幸福生活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2-31 06:15   https://www.yybnet.net/

一把二胡,一盆炭火,一个忠实的“粉丝”,这就是老曹幸福生活的剪影。

“现在日子好了,闲下来时玩一玩这些东西,感觉幸福得很。”老曹指着身后的五六种乐器说。

老曹叫曹天民,今年62岁,家住丹凤县竹林关镇八庙村,3间砖房收拾得干干净净。屋里最显眼的就是一面墙上挂着的乐器,板胡、二胡、唢呐、笛子、吉他,还有桌上放着的电子琴。老曹除了吉他不太精通,其他乐器都很熟练。

“都是自己摸索的,没经过专业训练。”老曹一边说,一边拿起二胡拉起来。

当问起老曹老伴最喜欢听哪一首时,老伴说:“他哪一首都拉得好,我每一首都喜欢听。”于是,一阵幸福的笑声在房间响起。

曹天民所住的八庙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自然条件相对较差,一条狭窄的沟里,耕地大多为坡地。前几年,因为交通不好,村里人外出打工是维系生活的主要途径。

那些年里,老曹也和其他乡亲一样,是“外出务工大军”中的一员。他去过湖北、河南等一些省份,一年忙到头得以回趟家,其中辛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

三四年前,老曹视力急剧下降,看东西看不清,检查后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视网膜部分脱落,被县残联定为二级残疾。一时间无法外出打工,加之孩子上学,老曹的生活突然就像跌进了一个深坑,很难爬起来。

生活不总是一帆风顺,也不总是坎坷不平。就在老曹艰难度日之时,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老曹被村里定为贫困户。几年下来,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经常到家里嘘寒问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给老曹出谋划策发展产业,使老曹渡过了难关。

现如今,老曹的儿子学校毕业后在外打工,家里种植了天麻。老曹和老伴每年冬季还自做挂面,加上政府发的产业贷分红、务工补贴、残疾补贴等各项政策补助,用老曹的话说:“两口子收入1万多元不在话下。”

“国家政策不仅好,给我们派的干部也好得很,比自己娃都贴心。”老曹说,今年10月份到现在,已吊了1000公斤面的挂面,净收入四五千元钱。

“拿不回来面时,我们李书记就来了,他骑着摩托车给我把面拉回来,天冷的把娃冻得,我们老两口都很心疼。”老曹口中的李书记就是八庙村的第一书记李丹锋。

对于脱贫攻坚,老曹有很多感激的话。他觉得只有把自己的日子过好,才能对得起党的政策,对得起那些经常到村里来的扶贫干部。

新闻推荐

林业促脱贫 绿色惠民生 丹凤县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综述

今年以来,丹凤县大力推进生态扶贫,围绕产业扶贫“六大产业”建设的安排部署,整合涉农资金1000万元,力促核桃、中药材和艾草3...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惠民演出进基层2019-12-19 06:02
猜你喜欢:
评论:(老曹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