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四项措施提升业务数据质量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5-1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卢玺记者李煜)5月11日,记者从商洛市丹凤县检察院了解到,近年来,该院结合业务数据质量工作实际,从不规范办案,错填、漏填案卡信息,法律文书公开不规范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采取四项措施,不断提升检察业务数据质量。

强化责任意识,更新数据管理理念。该院通过抓业务数据质量,发现和解决办案瑕疵、司法不规范问题,倒逼业务工作规范开展,实现数据质量与案件质量同步促进、同步提升。

压实填录责任,提升系统使用水平。该院严格落实“全员、全面、全程”应用统一业务系统使用管理规定,不断加强对《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填录标准》的培训和学习,充分利用微信工作交流群解答疑惑,不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该院强化承办检察官填录主体责任,真正做到谁受理谁录入、谁办理谁录入、谁审核谁录入、谁审批谁录入、谁录入谁负责。

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常态化机制。该院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督促检查,完善流程监控机制,建立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网上巡查制度、流程监控问题台账、流程监控工作重大问题处理清单,适时进行督促纠正。该院建立案件周审核、案卡月校对、案件季评查监管模式,坚持案卡和报表检测常态化,借助“巡逻车”每周进行案卡规范性检测和报表一致性审核,将检测结果及时向承办检察官反馈,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同时,梳理总结司法办案流程中出现的问题,引导承办检察官规范司法。

完善业务考评机制,做好检察官季度数据通报。该院坚持检察官办案情况季度统计,定期开展数据质量督促检查,建立健全数据质量通报制度和日常督察机制,确定专人每天进行案件信息传递审核工作,引导和督促业务部门真实准确填录信息。该院不断完善检察官业务考评机制,合理运用案件质量评查结果,将案件质量得分情况作为各业务科室年底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将评查结果与检察官绩效考核挂钩,形成科学规范办案的良性循环,全面提高业务部门系统使用和信息填录规范化水平。

新闻推荐

商洛市两现场教学点被评为省级干部教育培训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亮)近日,省委组织部公布了全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目录,商洛市北宽坪红色教育展馆、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马...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四项措施提升业务数据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