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集采产品落户商洛 人工晶体最高降价85%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2-10 1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樵红军)随着国家组织冠脉支架带量集中采购工作的展开,陕西省医保局牵头10省(区、兵团)联盟开展人工晶体带量采购工作已落地。此次,省际联盟集采人工晶体,22家竞标企业中选18家,申报的100个品规有56个中选(进口产品50个、国产产品6个)。商洛市共11家医疗机构参与20个品种(进口产品17个、国产产品3个)的采购,价格分布在410元—6166元/片不等,形成高、中、低价格搭配格局,供患者更多自主选择。

依托商洛市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人工晶体有关数据测算,中选产品平均降幅44%,最高降幅达到85%,执行中选价格后将有大量结余的医保资金可用来支持医疗价值更高的药品和医用耗材纳入报销。精确对比同厂家同规格信息完全一致的产品,其中,上海潇莱科贸有限公司供应的进口单焦球面亲水一件非预装折叠式人工晶体(规格为860UV),未参加带量集采前商洛市最低进价为1200元,集采后降价到419元,患者使用价不到原来的35%。

为激励更多的医疗机构参与国、省组织的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市医保局依据医疗服务收支形成结余的“两个允许”的要求,配套制定了中选产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实施方案及考核办法,用于落实执行带量集采中选产品采购和使用的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薪酬奖励,以不断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同时,市医保局坚决做好医疗机构后方保障工作,制定了中选产品医保资金与生产(流通)企业直接结算货款方案,不仅缩短了结算周期,还将逐步缓解医院“带金运转”的压力,促使医疗机构将更多精力投放到提高医疗技术、服务质量和专心治病救人上。

本次商洛市参加人工晶体集采的医疗机构有:商洛市中心医院、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商洛眼科医院、商州区人民医院、丹凤县医院、丹凤县中医医院、商南县医院、山阳县人民医院、镇安县医院、柞水县人民医院和镇安县永乐街道办事处中心卫生院等11家医保协议医疗机构。随着带量集采工作逐步深入和参与的医疗机构的增加,会有更多质优价廉的产品进入商洛,给就医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实惠。

新闻推荐

全国航模公开赛(商洛站)在丹凤起航

本报讯11月22日,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商洛站)暨“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颁奖仪式在丹凤县举办。...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母亲的眼泪2020-12-08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集采产品落户商洛 人工晶体最高降价85%)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