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美丽的校园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21 23:55   https://www.yybnet.net/

商洛市丹凤县庾岭中学九(1)班刘江艳

群山环绕,两河交界处是我们学校。学校后院有一处小山丘,与周围村落的房屋毗邻,村里的鸡、鸭、兔常来做客,学校的后山花园也成为它们的“乐园”。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教室里是老师们、同学们的琅琅书声,而窗外充满鸡鸭们的欢叫声,让人觉得心情舒畅,怡然自得。

吃过午饭后,我们几个“抄家伙”去打扫餐厅,和平常一样,劳动委员一声令下,我们开始仔细清理“战场”,不过一会,“战场”清理完毕,匆匆赶回教室。

踏进教室的那一刻,就听见了鸡鸭们的欢呼,好像在说“欢迎回来”。每每疲劳过后,瞥一眼鸭儿们悠闲地踱步,听鸡儿们美妙而又独特的合唱,心里很是欣慰。

今年冬季很少下雪,似乎是个干冬。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回升,太阳暖洋洋的真舒服。我们九年级学生早上起得早,下午上课的时候,特别是第一节最容易打瞌睡。总是觉得阳光身上有一种神奇的魔法,一到这个时间,就能把我们推到梦的边缘。

忍不住怀念夏天的饭后,学校安排有午睡,下午上课精神好着哩。现在,我睡意泛滥,英语老师那张美丽的笑脸变得模糊起来。突然,我的梦中闪现出“嘎嘎嘎”的声音,猛地把我惊醒了。原来是窗外的鸡鸭们,它们正焦急地呼唤着:“快醒醒,快醒醒,重点来了。”老师停下来,话题一转,说:“快听听,鸡鸭们不让你们去梦周公。”同学们哄堂大笑,瞌睡全无,教室里充满了欢快的空气。大家好像听懂了鸭儿们的言语,也理解了它们的良苦用心。

教室前面的花园里有四棵雪松,高大挺拔,鸟雀在上面建有鸟巢。经常是老师在教室里讲的抑扬顿挫,窗外后院的鸡鸭们的鸣叫不已,听懂似的喝彩;校园里歌声嘹亮,鸟雀低旋飞舞,助兴似的。如同一首清新婉转的交响乐在我的脑海里慢速播放着。

教室里回荡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声,窗外萦绕着鸡鸭和鸟儿们的鸣叫,美丽的校园愈发显得祥和静谧。

教师点评:文章着力描摹校外的鸡鸭和校内的鸟鸣,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卷,人在其中,悠哉乐哉。侧面烘托渲染,校园的美丽尽在不言中。

指导老师高鸿

新闻推荐

丹凤县寺坪镇 六条防控措施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童侠文/图)近日,面对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丹凤县寺坪镇党委、政府再添措施,加强疫情...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做温暖校园的梅花2021-01-15 02:28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校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