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相约丹凤桃花谷享受最美的春天

来源:西安商报 2021-03-1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桃花谷景区大门

?美丽桃花谷

又是一年春来到,阳春三月好风光。进入三月份,丹凤县桃花谷里,一朵朵、一串串灼灼桃花站满枝头。在这里,游客不仅能领略到秦岭小江南的秀美山水,还能欣赏到万亩桃花竞相绽放的盛景。

桃花谷3A级景区位于陕南商贸重镇竹林关镇,沪陕高速路旁边。这里自古商贸活动频繁,水旱交通发达,是“水膛通荆襄,骡马入蓝关”的水旱码头;民俗文化积淀深厚,是商洛花鼓、“汉二黄”发祥地,孝道文化源远流长;手工业发达,刺绣、编织等富有特色。近年来,丹凤县依托桃花谷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充分利用“山、水、树、花、果”等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由浪漫桃花谷、水保科技示范园、州河北观光体验采摘区、古镇商贸文化旅游区、丹江画廊等五个功能区组成,主要有桃花仙子广场、桃花山门、浪漫桃花谷、桃花泉、竹林茶舍、桃花寨、鹊桥、九龙祈福台、观景台、“7·23”水灾遗址、杨泗庙、水街、亲水平台等二十多处景点景观,景区历史民俗文化和自然风光有机交融,基本形成了“春有桃花赏、夏有丹江游、秋有鲜桃品、冬有雪景观”四季旅游格局,是休闲度假、研学旅行、畅享陕南民俗文化的理想去处,目前已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的教学实践基地。

每年三月,上万亩姹紫嫣红的桃园里十多个品种的桃花竞相绽放,蜂飞蝶舞,花香四溢,美不胜收,吸引四方游客前来观赏。在桃花盛开期间带上家人,邀上亲朋好友驱车到桃花谷体验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在鸟语花香的花海中做一次天然氧吧的深呼吸。当你踏上洁净的林荫小道,悠然漫步于万亩桃林中,置身于红似火、白如雪、红白相间的桃花林中,绚丽多彩竞相绽放的桃花将吸引你举起手中的手机或相机追寻扑捉你心中最美的画面,与家人照上几张以桃花为背景的全家福,你可以随时随地拍个抖音,发个微信在朋友圈分享一下此时此刻的美感心情。与同行的诗朋画友来上一次“蜂、蝶、花”为题的即兴作诗作词作画较量。与伙伴们比上一次含有“桃花”字面的古诗、歌词接龙大赛。再听一听丛林中的声声鸟鸣,看一看花蕊间的阵阵蜂飞,观一观五彩斑斓的翩翩蝶舞,闻一闻沁人心脾的桃花清香,那感觉就仿佛来到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游完桃园赏完桃花,你还可以尝一尝具有当地绿色风味的“荠荠菜饺子”、“茵陈焖饭”、“炸洋芋”、“红薯丸子”、品尝地方特产“包谷酒”“天然蜂蜜”,再饱餐一顿农村风味的“十三花”……

最近从丹凤县文旅局了解到,今年3月中旬至4月底,丹凤县将以“春到竹林关·情满桃花谷”为主题,在桃花谷景区和竹林关古镇,举办2021陕西丹凤桃花节暨第三届花朝节系列活动。在开幕式当天将举办花朝节祭祀典礼活动,并通过云直播对活动进行推送。同时启动“春到竹林关·情满桃花谷”杯短视频抖音挑战赛及网络大V直播带货、“相约竹林关﹒问道桃花谷”摄影大赛、“相约花朝节﹒共筑中国梦”研学旅行活动等其他几项大型活动。在清明节前夕还将举行“观赏桃花美景﹒助力乡村振兴”千人万米健步跑比赛活动。“美丽乡村大舞台”民俗文化展演周活动更是吸引眼球,将进行秧歌、玩龙、舞狮、划船等民俗社火游街路演活动和戏曲大舞台、青年吉他狂欢等活动,精彩活动好戏连台。赏花、踏青诗友会、古风雅韵汉服旗袍秀写真等活动更是让游客在尽享生态旅游乐趣的同时大饱眼福。

丹凤旅游精品线路推荐

(一)精品旅游线路

1.一日游线路

线路一:棣花古镇—万湾村—核桃主题公园—文修谷;

线路二:棣花古镇—四皓碑林园—桃花谷—船帮会馆。

2.二日游精品线路

棣花古镇—保定村—秦岭飞行小镇(或鱼岭水寨)—凤冠山(或金山旅游度假区)—船帮会馆—丹江漂流(或桃花谷)—马炉村(或毛坪村)。

(二)乡村游线路

线路一:万湾村—保定村—冠山村(农家乐)—马炉村;

线路二:万湾村—核桃主题公园—文修谷—毛坪村。

(三)红色游线路

王柏栋故居—丹凤县革命烈士陵园—庾家河战斗遗址—马炉党性教育基地。

(四)研学游线路

棣花古镇—保定村—四皓碑林园—桃花谷—金山旅游度假区—船帮会馆—马炉村。(胡根冯永发)

新闻推荐

商洛生猪产能全面恢复

本报讯(余超张佩)2月24日,丹凤县山凹凹生态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王恩厚告诉笔者,去年公司在已有800头能繁母猪存栏...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约丹凤桃花谷享受最美的春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