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丝博会期间 商洛签约项目232个 引资1166亿元

来源:华商报 2018-05-17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商洛市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丝博会商洛展馆

5月11日至15日,在“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期间,商洛展厅以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绿色能源新产品、新技术和新业态,展示“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美丽新面貌,吸引了众多客商及参会代表前来参观。商洛市代表团签约项目232个,总投资1205亿元,引资1166亿元。

产业项目占比 项目科技含量都有明显提高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副市长陆邦柱实地查看商洛展馆,并听取了展示产品的相关介绍。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出席商洛市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第三届丝博会期间,商洛市代表团签约项目232个,总投资1205亿元,引资116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03个,总投资861亿元,引资824亿元;协议项目29个,总投资344亿元,引资342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文化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项目占比和项目科技含量明显提高。尤其是随着生物医药、绿色食品、休闲旅游、现代农业等一批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会极大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从策划到服务到投资到布展

4大亮点引客商

在第三届丝博会上,商洛从策划到服务到投资到布展,都比往年有很大提升,四大亮点吸引客商持续关注。

亮点一

精心策划重点招商项目50个

第三届丝博会围绕“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聚焦“三个商洛”宏伟蓝图,立足自身优势,体现发展需求,围绕新材料、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旅游及特色小镇、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产业,精心策划重点招商项目50个,总投资1558亿元,并编印了新的《商洛市重点招商项目册》。

亮点二

重点客商邀请成效显著

为了进一步提高客商邀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商洛市采取上门邀请、邮寄邀请函、发送电子邀请函等方式,重点邀请了省级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外国使节,南京市商务局,有投资意向的万达集团、苏宁集团、碧桂园集团、恒大集团等500强企业负责人,重点商会会长、境外重点商协会和商洛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及商洛优秀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本届丝博会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从出席领导的层次、外国使节的邀请、参会客商的质量等方面均为历年之最。

亮点三

主题活动、投资促进活动丰富

商洛市大会正式开幕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主题招商推介(南京)、2018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海内外侨商商洛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等3大主题活动,同时积极参加了陕西-上海合作项目推介会、陕西-浙江企业恳谈会、浙江省陕西商会成立大会暨专场项目推介会、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等5项投资促进活动。

第三届丝博会正式开幕后,商洛市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了“一带一路”建设与贸易便利化国际研讨会暨中国实施ATA单证册制度二十周年纪念活动研讨会、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主题论坛、中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圆桌论坛、中英地区间经济及投资合作论坛、中国(陕西)-英国经贸合作洽谈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推介对接洽谈会、第三届丝博会省团集中签约仪式、陕西省商务厅驻境外商务代表处合作交流会等10项重点投资促进活动;隆重举办了“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商洛市代表团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先后举办了专场推介活动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推介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了一批合同项目。

本届丝博会,无论是会前举办的活动、还是会期策划的活动,参加中省的活动在层次上、规模上、实效上、影响力上均比往年大幅提升,有力地宣传和推介了商洛,树立了商洛良好的对外形象。

亮点四

全方位展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商洛市紧紧围绕“三个商洛”建设目标,展馆设计突出表现商洛“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和“秦岭最美是商洛”的城市名片,采用流线型造型和多样化结构相结合,充分体现“追赶超越,绿色发展”理念,重点展示商洛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以及各县(区)主导产业及产业链。

同时,融入声、光、电元素,增加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互动解说功能,全方位展示商洛市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展馆布局设计流畅、大气,通透性好,画面清新、内容丰富、科技感强,全方位展示了商洛市产业优势。

区县签约台

商州区

签约24个项目,共引资99.19亿元。

洛南县

签定合同项目35个,协议项目1个,总投资133.85亿元,总引资额128.08亿元。

丹凤县

现场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65.19亿元,引资64.55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6个,引资46.25亿元。

商南县

签约项目36个,总投资229.4亿元,引资177.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9个,引资125.1亿元。

山阳县

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123.56亿元,引资123.5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5个,引资77.56亿元。

镇安县

签约合同项目37个,引资103.67亿元。

柞水县

签约合同项目35个,协议项目1个,总投资192.77亿元。

高新区

签约项目25个,引资额124.85亿元。其中合同项目总投资81.85亿元。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文/图

新闻推荐

冯云鹏:办好教育学生是生命的根

 □记者张姣姣/文王惠玲/图  人物档案  姓名:冯云鹏单位:延安新区高级中学 &#...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丝博会期间 商洛签约项目232个 引资1166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