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提升扶贫成效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2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祎)洛南县立足县情实际和资源禀赋,打造产业集群,坚持示范引领,狠抓产业到户,全面提升产业扶贫成效。

坚持集群化带动,全域化、多层次、全方位布局脱贫产业,按照县域、区域、镇域三个层次,围绕劳务、加工、种植、养殖、三产服务、旅游等七个方面,谋划布局了远元技能培训中心、金翼服装加工、“辣上天”辣椒深加工、商洛核桃大市场、2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等24个产业项目。

坚持示范性引领,围绕打造区域性技能培训中心、移民社区工厂标杆、省市脱贫产业典型,扎实推进远元技能中心、金翼服饰加工、“‘辣上天’公司+基地”等重点项目,召开产业集群现场推进会,示范引领24个产业集群项目加快建设,实现全县有3个引领性项目,16个镇办每个镇办有1至2个引领性产业项目。目前,产业集群建设投入24.7亿元,打造红核桃、辣椒酱、香菇酱、土蜂蜜等特色产品20多个,积极策划统一商标,着力扩大产品影响力。

坚持兜底式保障,坚持“一村一品、一户一业”,积极学习借鉴“户分三类”经验,对全县产业扶贫户,狠抓产业到户率,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以养兔、养蜂,辣椒、黄花菜、食用菌、油葵产业为核心,鼓励贫困群众自主发展多种产业,确保每个贫困户有2至3项兜底产业,户均产业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

新闻推荐

商洛半程马拉松赛 将于27日举行

本报讯(首席记者闫斌)记者昨日获悉,“魅力商洛韵动洛南”2018陕西·商洛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27日在洛南鸣枪开赛,届时来...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耕牛犁地早脱贫2018-10-23 02:48
评论:(洛南提升扶贫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