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商州洛南进行观摩张广智一同察看部分扶贫产业项目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1-2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见习记者 党率航)11月24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进入第3天,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商州、洛南观摩了4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当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商洛市调研“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时,和与会人员一同察看了部分扶贫产业项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市委常委李豫琦、武文罡、朱崇和、李波、刘荣贤、牛克俭、张礼进、马生龙、张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张盈安,副市长雷雨、周秀成,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在商州区观摩了龙山光伏电站项目和润科食用菌生产项目。龙山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3.6亿元,总装机容量35.5兆瓦。电站选用商洛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组件和华为公司等知名企业先进设备,配建110千伏变电站和35千伏汇集站,新建电站区域内通行道路3.4公里、专用供水设施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该项目依托当地自然条件和充分的光照条件,以“光伏+”为发展模式,以带动脱贫为根本目标,着力打造布局科学、功能齐全、一产二产深度融合的新能源示范区和脱贫产业基地。该项目于今年10月全部并网发电,年发电量3550万度、收益3000万元,可带动全区1.18万户贫困户实现户均年增收3000元左右,光伏下农业产业可带动1870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近3000元。润科食用菌生产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520亩,是商州区目前规模最大、带动贫困户最多的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主要建设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大棚和工厂化养菌室。该项目于今年5月动工建设,10月全面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达1.2亿元,可直接为60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人均年实现增收2万元以上,同时带动3200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企业每年可获利润2000万元以上,有力推动贫困户与企业双赢。

在洛南县,与会人员观摩了锦绣大地项目和二〇四所高能研发区项目。锦绣大地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分两期建设,于2017年5月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该项目以“花开四季、锦绣大地”为主题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四季田园花谷,实现产业、文化、生态深度融合发展。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50万人,实现产值5.5亿元,吸纳农民就业3000人,带动500余户贫困户预期脱贫,对加快区域农旅融合发展,构筑全域旅游新格局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二〇四所高能研发区项目概算投资45亿元,是迄今在洛南投资建设的最大单体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5亿元,利润3.58亿元,上缴税金5000万元。

新闻推荐

洛南水利四十年的变迁

姚渤潮樊更寅倪祺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沧桑巨变。洛南县人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阔步向前,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经济建设取...

洛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东山村路灯亮了2018-11-13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商州洛南进行观摩张广智一同察看部分扶贫产业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