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洛南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来源:阳光报 2018-12-0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刘卫锋 屈万龙)近日,洛南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据了解,2017年10月份,被告人刘某某承包了洛南县保安镇异地扶贫移民搬迁工程部分楼外墙粉刷抹灰工程,雇佣了张某、王某等20名民工为其施工。竣工后,西安市海纳劳务有限公司除预留工程保证金35000元外,已支付刘某某其余工程款。但刘某某却拖欠张某、王某等20名民工工资97762元。2018年1月31日,张某等20名民工到洛南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2018年3月5日,洛南县劳动监察大队向刘某某下发责令整改决定书,责令其在3月20日前付清所欠工资。刘某某逾期未按要求支付,且关掉手机去向不明。洛南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以逃匿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而仍不支付,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遂依法作出如上之判决。

此案从立案到审结仅用时八天,充分体现了洛南法院对追索劳动报酬、健康权纠纷等涉民生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结”司法为民宗旨,严厉打击了恶意欠薪行为,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劳动尊严和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洛南爱心接待站暖了环卫工人心

本报讯(南星)11月27日一大早,环卫工人张芳英在洛南县秦唐街公园爱心接待站,吃完用微波炉加热的从家里带的饭菜,身上热乎乎地...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