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市民为白血病男童献爱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05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轩轩母亲的手机上不断收到好心人发来的信息昨天,本报报道的商洛洛南县一岁男孩轩轩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事引发关注。许多爱心企业和市民联系到本报,希望去医院看看孩子,给孩子捐点钱。

昨天,西安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在记者的陪同下,前往交大一附院看望轩轩,并给他送去1万元善款,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这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说,治疗白血病并非易事,这种困难主要源于高额的治疗费,一个患儿,几乎就让一个家庭陷入贫困。轩轩父亲余新宏所在的公司,昨天也举行了相关募捐活动。

昨天下午2点,记者见到了读者刘女士和她的孙女。在交大一附院住院大楼的大厅内,小女孩还有说有笑。进了病房后,立刻就安静下来,大眼睛还到处瞅。当她的视线落到轩轩病床边的监护器后,一下子沉默了。

“孩子刚睡着……”轩轩的母亲王丹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难过:“谢谢你们。”

刘女士介绍,孙女平时就喜欢读书看报,看到三秦都市报报道后,她说想把攒了一年多的1000多元零花钱捐给患病的小弟弟。

“你们要坚强起来,不要怕,在你们身边有千千万万个父亲、母亲支持着你们。”刘女士说。昨天,来自新城区的李先生和刘女士两口子坐着609路,将2000元善款亲手交给余新宏。

轩轩的主管医生刘丽介绍,白血病在小儿恶性肿瘤类疾病中占据首位,发病率蛮高,大家听到白血病,总是觉得它很可怕,其实白血病在恶性肿瘤里算治愈率相当高的,只要早诊断早治疗,治愈率能达到80%以上。

目前,医学界对白血病的病因并不确定,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在关注这些白血病儿童和家庭。“一般来说,未成年儿童处在生长发育高峰期,造血干细胞代谢最为活跃,也处于最不稳定的阶段,最容易发生变异。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系统趋于稳定,白血病的发病率也随之下降。”

刘丽特别提醒家长,要让孩子远离化学药物,尽可能避免接触辐射环境,最好不要马上入住新装修的房子。入住后,也要经常通风。

“爱心的力量太大了。”余新宏说,他要把每个人的每一笔捐款都记下来,也会告诉轩轩,要懂得感恩和回报,懂得爱这个世界。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

实习生杜豆

一岁男童患上白血病

后续

新闻推荐

古城镇农民大讲堂传技富农

本报讯(记者谢非)2018年12月26日下午,室外寒气逼人,但在洛南县古城镇新时代农民大讲堂内,却暖意融融,气氛热烈。王村副主任周...

洛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为白血病男童献爱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