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只有“两袋盐重”的早产儿健康出院任亚婷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2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洛南县一名31周孕妇产下双胞胎,小女儿体重仅700克,又缺氧,哭声十分微弱,在市中心医院治疗70多天后已健康出院。

2018年11月10日凌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还在睡梦中的新生儿科主任贾永锋叫醒,一名31周的孕妇在前往洛南县妇幼保健院途中双胞胎的女儿降生。姐姐出生体重1000克,妹妹出生体重仅700克。医生们当即决定将姐妹俩转入商洛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NICU治疗。贾永锋立即驱车赶到医院,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等待着双胞胎姐妹的到来。

凌晨00:59,在洛南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双胞胎姐妹到达新生儿科。入院后,值班医生曹玉晖立即对双胞胎姐妹进行查体,姐姐生命体征平稳,在住院一个多月之后便顺利出院。但妹妹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体重小,又缺氧,哭声十分微弱。贾永锋与科室团队立刻为妹妹制定了详细的诊疗计划:使用CPAP辅助呼吸、暖箱保暖、监测生命体征及血氧饱和度。

为此,新生儿科前护士长党红茹与科室责任组长共同制定了专业严格的护理方案。主管医生周艳每天都会用计算器精确地计算宝宝的补液量、奶量,从最初给宝宝的管饲0.5毫升奶量,到第一次经口完成3毫升奶量,这个路程就走了23天,如今,宝宝已经能经口完成40毫升奶量了,宝宝每次的进步都是每一位新生儿科医护精心付出的结果。可是,双胞胎姐妹的治疗费用对于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高昂的,为了不放弃治疗,姐妹俩的家里已经负债累累。

疾病无情人有情!2016年曾经在商洛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住院治疗过的一位宝宝家长,在2018年12月28日下午,托贾永锋转给需要帮助的患儿6000元现金。经过科室慎重讨论,决定将其中的3000元捐给两姐妹(另外3000元捐给另一个患儿),虽然钱不多,但是对于姐妹俩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而对于妹妹来说,由于吸氧,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也是她的高发病,商洛市中心医院眼科在妹妹出院前免费为这位特殊的病人进行了ROP筛查,幸运的是,宝宝一切正常。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科室医护人员7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救治与守护,宝宝各项生命体征稳定。近日,宝宝终于健康出院了,当初那个巴掌大、仅有700克的宝贝已经长到了2160克。看着这个爱噘嘴、踢着腿、幸福地吮吸奶瓶的小姑娘,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万分开心。

新闻推荐

洛南铁腕治霾收获蓝天三百二十二个

本报讯(陶继续韩林池)2018年,洛南县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改善大气质量,收获优良天数322天,比上年增加24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8.2%...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只有“两袋盐重”的早产儿健康出院任亚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