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警营尖兵铸忠诚 记商洛市“汪勇式个人”、洛南县公安局民警王振全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05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李重立

王振全2004年12月参军,2009年8月被招录为政法干警,在西北政法大学学习两年。2011年10月,被分配到洛南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工作至今。在古城派出所工作期间,他保持着部队的良好作风,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积极进取,严于律己,得到了上级、同事与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表彰奖励。2018年底,王振全当选商洛市首届“汪勇式个人”。

入警锤炼显真功

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王振全说,警察是个活到老、学到老、战斗到老的职业。2004年应征王振全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他的军事过硬,综合能力强,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和个人嘉奖。本来要继续留在部队,可他却始终忘不了自己儿时的“警察梦想”。2009年,退伍后的王振全申请报考了基层政法干警,通过层层考试,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战友调侃道:你始终抵挡不住制服的诱惑,刚脱下军装,却又换上了警服。入警宣誓的场景多年来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从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他才真正理解“警察”并不只是抓小偷。

5年的军旅生涯,使王振全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2014年5月,他被选进公安部某训练基地,参加全国公安机关武器警械专项培训,7月即被市公安局聘任为警务实战教官。同年9月,被推荐参加省厅“全国公安机关第二届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培训,并被确定为参赛队员。2015年4月,他和6名参赛队员代表陕西省赴深圳参加全国公安机关比武大赛,为陕西队夺得“抗压武力推进”课目全国第4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道德风尚奖”的光荣称号,“抗压武力推进”个人二等奖,“手枪快速射击”个人三等奖及个人特别奖,为陕西公安争得了荣誉,也因此于2015年8月24日被省厅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2015年6月,王振全在长沙参加了第56期全国公安机关警务技能战术教官培训,并被评为优秀学员。9月赴深圳参加第69期全国公安机关警务技能战术教官培训,顺利获得合格证书。2017年4月,他代表陕西教官参加首期内地反暴恐互助训练,在三个月的互助训练中,他克服种种困难,发挥自身特长,与基层战友互相交流学习,传授经验,效果显著,得到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他也因此被其他选手赠予了一个亲切的昵称:坦克。去年8月他被省公安厅聘请到省警校为司晋督学员进行授课。他说,警察是个活到老、学到老、战斗到老的职业。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不管严冬酷暑还是半夜三更,只要有任务,他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小案件、小纠纷在他处理下清澈见底,汤清水离。

“有困难找警察”已经成了妇孺皆知的常识了,随着手机在农村的普及和群众法律意识的增强,王振全所在的古城派出所的报警求助频率也飞一般的加速。夫妻拌嘴了打110、家里的狗不见了打110、谁借了几十块钱不还打110、地里西瓜被谁家偷吃了打110、土豆被偷挖了打110……不少人认为这些小事可以让群众自己协商解决,可是王振全不这么认为,他说群众心里不痛快才选择报警,如果及时去处理了,就可能防止一起大案子的发生,小事虽够不上案子,但群众已经求助,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影响到整个公安队伍在百姓心里的形象。不管是严冬酷暑还是半夜三更,只要有任务,他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

在工作中王振全不仅随叫随到,还总喜欢“没事找事”。每到逢集时候古城街道总会车水马龙,路上行人摩肩接踵,为防止不法分子趁机作乱,他总会抽空到街上“转悠”几圈。他曾多次遣散过行骗的江湖术士,曾独自在街上徒手抓到过小偷,也曾多次利用工作闲暇时候骑着摩托车为辖区一些老年人,将新办的身份证送上家门。他说那些人年龄大了,来一次不容易。

很多时候,基层民警过着的大多是一成不变又异常忙碌的日子。古城镇现有人口3.9万多人,办案民警只有4名,每名办案民警平均负责约1万人的社会治安问题,压力可想而知。面对五花八门又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王振全参与办理的有被网络热炒的老师体罚学生致其受伤案、扰乱镇政府机关、派出所办公秩序案、虚构小家电下乡诈骗案、索要猪仔款故意伤害案等等。这些看着小、处理难的小案件小纠纷在他处理下清澈见底,汤清水离。

男儿有泪不轻弹

振全对家人很无情,工作却很无私,他把最多的精力给了工作,把最大的热情给了群众。

阳光开朗的王振全也有伤心流泪的时候,他在同事和群众面前始终保持着笑脸。他出生于陕西省安康市的一个小山村,从小懂事好学,在他还小的时候父亲因白血病撒手人寰,家中靠贤良的母亲支撑。15岁时他与双胞胎哥哥一同考进县里的重点高中,在巨大的经济压力下,哥哥弃学打工帮母亲贴补家用,却依然难以还清为父治病所欠的巨额债务。在一场场变故中,他勉强读完高中被迫放弃了上大学的梦想,转而参军。

人说“钱债容易心债难还”,这话一点不假。如今他对千里之外的家人怀有一份沉甸甸的愧疚,植根洛南,基层服务协议一签就是9年。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这些年来振全从未陪家人过一次春节。2012年接到电话得知母亲因车祸住院,他匆匆赶回家,病床上的母亲颅骨等身体部位多处骨折,被告知双眼可能失明、双耳可能失聪,他的心像被撕裂一样的痛……一周假匆匆而过,母亲虽已清醒但情况仍令人堪忧,无奈工作岗位的需要,他又一次踏上了离开的征程。

振全说他对家人很亏欠,作为儿子没有尽到应尽的孝道,作为丈夫没有担起家庭的责任,作为父亲常常抽不出时间陪伴孩子;他的战友和同事却说他很无私,他把最美的青春给了部队,把最多的精力给了工作,把最大的热情给了群众。他说他一辈子都会这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披荆斩棘、永不回首!

新闻推荐

“三下乡”春风拂农家

4月1日,陕西省洛南县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石坡镇石坡街社区举行。参加活动人员通过摆摊设点、免费...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营尖兵铸忠诚 记商洛市“汪勇式个人”、洛南县公安局民警王振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