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县举办业务培训 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

来源:阳光报 2019-04-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刘卫锋 王莉 文/图)为了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从而提高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从4月1日起,洛南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举办为期4天的镇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工作能力q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县16个镇办残联专职委员和所辖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总结回顾了2018年残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残疾人工作重点,对去年残联工作优秀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对做好此次业务培训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专委要切实注重学习,以学习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新要求为切入点,立足实践,以学习的成果推动残疾人工作开展;要不断增强残疾人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性,要时刻本着“热心、关心、耐心、细心、贴心”的服务态度来服务好残疾人,做好残疾人相关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残疾人身边;要在激发和鼓舞残疾人思想领域创新方式方法,为残疾人重塑生活热情与信心,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增进残疾人工作的实效性。

本次培训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由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骨干人员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涵盖残疾人工作的各项业务,涉及到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更新、精准康复、残疾儿童救助等。通过开展培训,将进一步增强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工作责任心和为残疾人服务工作的主动性,为找准工作切入点,准确掌握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提高服务残疾人的工作能力水平和助力残疾人脱贫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红色基因代代传 洛南马河无名烈士墓引发的故事

王志锋张勤学许耀堂溪流潺潺,鸟语声声,和风细雨柳如烟。迎春还没有卸妆,连翘花开得正盛,红的杏花、粉的桃花纷纷探出头来,一起...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县举办业务培训 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