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交友”需谨慎 防“骗”于未然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婧记者李煜)为贪图享乐,男子从他人处高息借款,无钱归还债务便打起行骗的歪主意。3月11日下午,商洛市洛南县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李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通过手机微信好友或者熟人介绍,有意结识在校学生,几次请客吃饭后,李某便提出让学生以本人名义从其介绍的“熟人”处高息借款,或者在手机店办理手机分期套现,并承诺学生的借款由其偿还。然而钱到手后,李某便以“熟人”失踪或自己暂时没钱为由拒不还款,随后唆使被骗的学生编造理由向家人要钱还款,先后诈骗7人共计11万余元,李某将骗取的钱挥霍一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李某在侦查阶段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真诚悔罪,其家属已经赔偿了部分被害人的全部或部分经济损失,遂依照相关法律作出以上判决。

新闻推荐

洛南培训残疾人专职委员

本报讯(记者肖云)“草编工艺对从业者要求不高,简单易学,老弱残疾者都可以随学随用……”4月1日,洛南县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业...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友”需谨慎 防“骗”于未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