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 一季度转移就业4万多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6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刘卫锋记者闫鹏飞)今年以来,洛南县准确把握稳定就业的政治要求,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强化宁洛对口协作,搭建就业载体平台,加强劳动技能培训,落实就业扶持政策,稳定促进了就业创业。截至3月底,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33万人,占全年任务的62%,创经济收入1.96亿元,其中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1505人。

该县紧盯全年7万名农村劳动力和3000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层层夯实责任,建立信息台账,加快就业数据更新,细化任务分解。通过电视广播、户外喷绘、微信平台、印发资料、业务培训等方式及时宣传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和就业创业典型,不断提升政策知晓率。人社部门领导和业务干部包抓深入16个镇办召开了务工人员表彰暨赴江宁务工宣传动员会,引导更多群众外出务工;2月13日在景村、四皓、石门3个镇办同步举行了春风行动和宁洛对口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南京市75家企业和县境内4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33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会当日达成就业意向891人,统一包车将首批208名务工人员送往江宁就业,并为其补贴路费、赠买了人身保险。

紧跟脱贫产业发展和群众需求,开展送技能下乡和订单培训,举办中式烹饪、电子商务、丝网花制作等就业技能培训10期480人,进一步提升了务工技能。积极落实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0万元,帮助贫困户自主创业13人,为10名创业者发放了一次性创业补贴。

同时,加大就业资金投入,对接引进外资企业,培育建设就业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精准开发公益岗位,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贫政策,引导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创业,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27人,安置失业人员再就业286人,公益岗位安置49人,确保了就业形势稳定。

新闻推荐

洛南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本报讯(韩林池陶继续)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洛南分局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作为讲政治、敢担当、转变干部作风的一项...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 一季度转移就业4万多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