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活动在洛南举办

来源:阳光报 2019-05-2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姚渤潮 陈涛 文/图)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地质调查院在洛南县城关街办刘涧社区滑坡隐患点成功举办了2019年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活动。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董普选、省地质调查院院长洪增林、省应急厅处长马力剑、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周波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演练活动。

参演队伍由综合联络、技术协调、应急调查、应急监测等8个小组组成,从应急响应、紧急部署、应急调查、应急排查、应急监测、现场会商等多个重要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快速到位。演练中省地调院工作人员使用了固定翼无人机、旋翼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合成孔径雷达、应急监测车等多种高端技术设备,开展了遥感航测、地形测绘、动态监测等调查监测工作,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董普选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参演人员不畏酷暑、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给予了赞扬,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董普选强调,这次演练是全省在主汛期来临之际的一次省级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演练模拟地质灾害险情,符合实际情况,情节紧凑、操作性强,锻炼了队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董普选要求: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形势。省地质调查院作为省政府直属的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要重点做好应急技术支撑工作,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服务,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当前,正值主汛期,一方面要做好应急值班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工作,做好应急技术人员、装备、资料的准备,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演练。在时间上将应急演练常态化,结合各种地质灾害类型,定期开展演练。丰富演练内容,通过演练,不断强化技术装备的熟练使用程度,不断提升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能力。

新闻推荐

洛南工业经济持续平稳运行

本报讯(姚渤潮罗玉哲严瑞平)今年以来,洛南县始终以打好现代工业攻坚战为抓手,以提质增效、促销保产为重点,全力落实中、省、...

洛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活动在洛南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