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西街小学举办法治辩论会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06 15: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闫伟锋)日前,洛南县西街小学举办了模拟小法庭及法治辩论会。这是一次法律运用的实践课,寓教于乐,形式新颖,有利于培养学生学法用法的兴趣,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思考。

在模拟法庭庭审中,通过小学生模拟扮演法庭各种角色,真实地呈现了庭审准备、公布开庭、庭审检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合议庭评议、公布判决等一系列程序。这样以案释法、以案析理,让庭审再现,让学生们身临庭审现场、演绎角色、参与庭审过程,接受最直接、最生动的法制教育。学生们不仅在模拟法庭中学习了有关法律知识,也了解了司法审判程序。

在法治辩论会现场,各参赛队正反方通过立论、驳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围绕小学生发生矛盾纠纷大人参与究竟对不对为辩题展开了辩论。小选手们准备充足,辩论角度新颖,别样精彩的表现,屡次赢得观众评委的阵阵掌声。

模拟小法庭和法治辩论会结束后,县检察院检察官现场进行了点评。

新闻推荐

唱响《红门一声吼》的消防员毛欣恺: 困难面前“逆行而上永往前”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不管你身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职业,只有真真切切的坚守和付出,才能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西街小学举办法治辩论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