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一路陪伴的良师益友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25 08:46   https://www.yybnet.net/

商洛市公安局王丹

3月25日,是《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大喜日子。在我的成长中,《陕西日报》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是我从事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良师益友。和陕西日报社同志们一同开展的采访写作经历,是我成长中最珍贵的记忆。

在《陕西日报》关注报道商洛公安英雄人物过程中,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新闻采访有两次。我有幸陪同陕西日报社记者全程开展了采访活动。

一次是采访李木铎烈士的先进事迹。2009年12月14日,雨雪交加,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西山高交大队教导员李木铎在处理福银高速商洛段天竺山服务区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生意外壮烈牺牲。为了将英雄的事迹广泛宣传报道,时任陕西日报社商洛记者站站长李岚深入交警部门采访李木铎的事迹,我有幸跟随李岚站长收集大量第一手鲜活资料,为后来的通讯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0年底,李木铎被省公安厅追记一等功,被陕西省政府追授为烈士。

另一次是采访李安民烈士的先进事迹。李安民生前是商洛市洛南县公安局景村派出所的民警。2012年4月27日,为防止伤及群众,他在控制一名手持利器的精神障碍患者过程中身负重伤,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7岁。为弘扬李安民的感人事迹,时任陕西日报社社会法律部主任冀平两次赴商洛开展采访活动。我有幸参与了李安民事迹采访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在采访中,冀平主任动情地说:“李安民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们要用最美的文字,去追忆这位商洛公安英雄!”2013年4月19日,陕西省委追认李安民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号召全省特别是政法系统向他学习。随后,李安民被公安部追授个人一等功,2014年10月被民政部批准为烈士。

我和《陕西日报》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陕西日报》始终坚持党性立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忠实地记录了陕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祝愿《陕西日报》明天更美好!

新闻推荐

洛南社区矫正工作获省上表彰

本报讯(姚渤潮谢婷)日前,省司法厅通报表彰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洛南县社区矫正中心荣获“全省社区矫正先进...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陪伴的良师益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