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七个一批”加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5-15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卫锋)为了稳就业、保就业,洛南县积极采取“七个一批”就业路径,确保今年全县实现稳定就业7万人,开发公益类就业岗位500个以上,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00万元。

劳务输出转移一批。该县引进注册18家人力资源公司,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充分发挥镇办社保站、村级劳务工作站、驻外劳务招商服务中心和劳务输出基地作用,动员引导未就业劳动力走出家门,实现务工增收。

就近就地安置一批。该县在每个镇(街道)和移民搬迁小区至少建设一个社区工厂,充分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和公益专岗,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和无力脱贫“三无”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

技能培训提升一批。该县针对企业需求和劳动者意愿开展技能培训,加大岗前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和就业率。每月培训100名学员,实现培训合格一批、就业安置一批。

自主创业带动一批。该县鼓励吸引有一定资金、有创业愿望和有创业项目的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依托建成的标准化县级创业中心,示范带动16个镇(街道)创业中心建设,孵化带动更多人员就业创业。

劳务协作帮扶一批。该县建立江宁企业与洛南职介机构合作机制,形成劳动力长效输出模式,促进城乡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持续转移就业;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西安等地挂牌成立劳务招商服务中心,搭建就业平台。

创建品牌承载一批。该县做强做大“洛南嫂子”“洛南修脚师”“洛南电焊”等一批洛南特色劳务品牌,带动吸纳群众就业;做实做优“洛南豆腐宴”“洛南橡子凉粉”等特色产业品牌,促进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

落实政策扶持一批。该县全年拿出30%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用于务工人员外出就业交通补贴和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公益岗位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补贴及社保补贴等,全力支持城乡劳动力就业创业。

新闻推荐

一棚羊肚菌 撑起致富“伞”

近日,在位于陕西省洛南县柏峪寺镇茶房村的秦州惠达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内,记者初见李卓。谈起农业产业,李卓非常健谈,而且...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七个一批”加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