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源镇打造村靓净美村庄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17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娜)洛南县洛源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通过“五个一”工作法,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山清水秀村靓“净美洛源”。

紧扣一条主线抓整治。制定“道路美、河流美、田园美、产业美、人居美、集镇美、氛围美”的工作目标,推进“拆、挪、整、盖、植、扫”六字诀。

坚持一个思路来推进。确定“抓重点、攻难点,做示范、促全面,分阶段、有步骤”的工作思路。主抓洛灞、洛龙、农林三条主要公路沿线以及10个村级活动场所周边、10个产业园周边近1000户的环境卫生整治。成功迁移了集镇市场,解决了多年来不能解决的集镇拥堵问题。

严守一条纪律聚合力。全镇干部职工和群众齐发动、齐参与、齐动手,100多党员干部带着群众干,100多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和500多户群众自发成立垒石、扎篱笆等各类专班,推进度、促提升,7个帮扶单位不同程度的出钱、出物,形成全镇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合力。

严格一条措施促落实。实行班子成员包村、包路段,“四支队伍”包组、包农户,农户包“三清”清扫、清理、清移的三包责任制,夯实环境卫生整治责任。

完善一套机制来巩固。借鉴三色通报机制,建立各村环境卫生公约和环境卫生比学赶超评比机制,形成了红黑榜、三色牌等激励载体,积极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效果。

新闻推荐

洛南县柏峪寺镇:建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姚渤潮文/图)4月30日,位于洛南县柏峪寺镇柏峪寺街村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的社区工厂聚朋共创环保科技有...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源镇打造村靓净美村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