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闻“汛”而动,只为百姓安全 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抗击洛南“8·6”暴雨洪灾侧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2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陶万千(左三)、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永军(左一)带领搜救人员成功营救一名高危孕妇。

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魏蒙(左二)带领救援人员在麻坪镇峪口村搜救失联被困群众。

消防救援人员将行动不便的老人背至安全地带。

消防救援人员在洛南县石门镇陈涧村救援被困群众。

消防救援人员搭人梯确保孕妇安全通过。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救生艇转移群众。

消防救援人员营救被困老人。

消防救援人员成功营救一名高危高龄孕妇。

消防救援人员在洛南县石门镇陈涧村救援一名儿童。

8月6日,商洛市洛南县突降特大暴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洛河、麻坪河水位快速上涨,洛南县部分道路中断、农田被淹、人员被困、通信中断。

灾情发生后,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启动跨区增援应急预案。支队军政主官带队,迅速集结6个消防救援站、2个卫星站、2支应急通信保障分队,调集120余名指战员和22辆消防车辆、4艘消防艇、4架无人机、12部卫星电话,以及各类水域救援装备300余件(套),驰援洛南抗洪一线。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陶万千,以及灭火救援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也赶赴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同时,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动了跨区域抗洪抢险处置预案,调派洛南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前往处置,随后又紧急调派丹南路特勤站、丹凤消防救援站、山阳消防救援站前往增援。所有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立即成立了前方指挥部。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此次灾情中,受灾镇村大多在大山深沟中,救援队伍需要徒步行进营救被困群众。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克服基层执勤力量不足、灾区地质情况复杂、暴雨天气、夜间能见度低等困难,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连续奋战四天三夜,成功完成了各项救援任务。6个救援小组、1个水域救援分队、1个通信分队在洛南县城关镇,石门镇陈涧村、太白岔村,麻坪镇峪口村等重灾区共营救群众80余人,疏散遇险群众300余人,特别是在陈涧村、张湾村营救了2名高危孕妇和2名儿童,取得了此次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的胜利。

在救援过程中,省消防救援总队、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与参战指战员并肩战斗。广大党员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以铁一般的信念和铁一般的担当,冲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生命“堤坝”。孙波惠亚洲屈伸实习生张志鹏

新闻推荐

洛南县:奋战抢修“生命通道”

本报讯(通讯员刘卫锋秦国鹏)连日来,走进洛南县麻坪镇峪口村至斜岭村水毁路段,数十台挖掘机、铲车全力抢修便道。8月16日17时,...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闻“汛”而动,只为百姓安全 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抗击洛南“8·6”暴雨洪灾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