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保安镇建立党组织整顿提升长效机制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0-2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伟)今年以来,洛南县保安镇党委以“三色预警”为抓手,对预警村(社区)支部整顿实行“挂图作战”,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精准查找弱项。镇党委成立工作专班,采取领导带队走访座谈、现场综合分析研判的形式,重点排查支部抓班子带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民主决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问题,查找短板弱项,进行精准识别。

夯实整顿责任。对县委组织部确定黄橙红“三色”预警村(社区),镇党委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层层压实整改责任。通过机关援建、村社联建、村企联建方式,扎实开展支部“1+1”结对帮带活动,压实结对单位工作职责。定期召开整顿工作月例会,细化责任分工,逐条逐项明确整顿重点、完成时限,“条块结合”压实责任。

对标整改验收。镇上定期对预警村(社区)支部整顿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实时掌握整顿进度。现场督查下发整改问题清单,解决整顿难点问题,实行动态管理,推进整顿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做到“整改不见效、预警不解除、台账不销号”。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对“三色预警”村存在问题分类核查认定后,狠抓整顿验收,将结果报县委组织部备案抽查。

新闻推荐

小小讲解员

10月3日,一名小讲解员正在洛南县文庙内为游客义务讲解。今年以来,洛南县博物馆联合洛南县西街小学和第二小学,为洛南文庙(包...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翰墨飘香庆双节2020-10-10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保安镇建立党组织整顿提升长效机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