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特色美食 景村烧鸡 樊菊荣 郭夏季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10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宰杀

出售

卤制

晾晒

每逢节日,尤其是春节,洛南县景村烧鸡供不应求,成为城乡居民的“香饽饽”。

景村烧鸡其实名叫赵家烧鸡。在景村镇景村街西北角幽深曲折的乔家巷尽头,就是赵家烧鸡的传承人、制作人赵会民的家。每逢端午、中秋和春节等节日,赵家烧鸡经常火爆到“一鸡难求”。

据《洛南县志》记载,赵家烧鸡的创始人是赵会民的父亲赵在保。赵在保是山东淮北人,在20世纪50年代前因躲避战祸辗转来到洛南,后来在景村街安家落户,靠祖辈传下来的绝活——卤烧鸡养家糊口,维持生计。

赵在保在世时,其卤制的烧鸡金黄透亮,香气扑鼻,吃起来酥嫩可口,民间人称“在保烧鸡”。赵会民初中毕业后回家给父亲当帮手,靠父亲口授心传,逐渐熟练地掌握了卤烧鸡的诀窍。赵在保去世后,赵会民成为赵家烧鸡的传人,民间人又称“会民烧鸡”。

每年立秋之后至次年清明之前,是卤制烧鸡的最佳时段。赵家烧鸡对原料非常讲究,制作技艺精益求精。他们深知,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百年卤锅,百年质量,绝不能干昧良心的事情,绝不能干“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情。

2020年12月9日,景村烧鸡入选商洛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如今,景村烧鸡已成为景村镇的土特产,成为人们逢年过节款待亲朋好友的美味菜肴。

新闻推荐

税收助力“非遗”灯笼漂洋过海

本报讯(张丹军何崇华记者郑唯舒)“2020年,疫情对我们灯笼厂冲击很大,好在有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护航,我们抓住全年仅有的3...

洛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洛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坐着轮椅开直播2021-01-31 10:48
评论:(特色美食 景村烧鸡 樊菊荣 郭夏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