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8路车停运数月 村民出行不便 公交公司:近期恢复营运

来源:华商报 2022-02-14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洛南县8路公交车从去年10月份左右停运,至今还未恢复营运,沿线村民出行遇难题。对此,洛南县城区福利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回复称,正在协调车辆,近期将恢复营运。

2月11日,家住洛南县四皓街道办韩村村民王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从去年10月份左右,由洛南县电力局发往胡河的8路公交车就断断续续营运,后来因为疫情彻底停运。

“因疫情停运大家都能理解,可春节前所有公交车都恢复营运了,8路公交车至今依旧停运。眼看着马上开学了,而且村里好多外出打工的人,都需要坐车到洛南县城,给大家的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王先生说,现在人们出行主要是在242国道上乘坐从商州开往洛南的过路出租车,或是搭别人的车,甚至还有人选择步行到永丰镇购物。

1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洛南县城区福利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胡河-电力局的8路车确实没有运行,目前正在安排车辆恢复该线路的营运。

至于这段时间未运行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原8路车共有15辆车,分别营运路线是城区及电力局-胡河两条线路。春节前有4辆车报废后,8路车只剩下城区的11辆车,由于经营问题还未更新车辆,现在安排从城区调一辆车恢复电力局-胡河线路,每天按照4班次运行,近几日即可恢复营运。

随后,记者与洛南县交通运输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学生返校、村民外出等高峰期时段,交通局会督促洛南县城区福利公共交通公司尽快恢复营运,以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华商报记者 程娟

疫情后托管班关门了

家长:费用该怎么退?

给孩子在贝尔安亲报了托管班,疫情后生活秩序恢复了,托管班“跑路”了。

成女士家住西安市广运潭西路,在贝尔安亲交大阳光海蓝城校区给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报了托管班,去年2月28日先交了7000元,4月25日又交了5464元,托管时间至今年1月18日。“疫情发生后,12月20日前后他们店就关门了,孩子一直在家,疫情后生活秩序恢复了,我们这才发现托管班早已人去楼空。”成女士说,之前还能联系到工作人员,没有明说能否退费,但意思是不能退,因为疫情期间他们的工作人员也一直都线上办公;2月13日上午,再联系工作人员微信,就没有回复了。

“我们报的托管班费用包括辅导作业、孩子的晚饭等。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他们也没有联系过,按道理应该退费,想着贝尔安亲是连锁品牌比较正规,结果居然跑路了。”成女士说,“我们就涉及一个月的费用,折算下来一千多元。我们成立了退费维权群,群里目前有10人。”

在成女士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中,成女士询问如何退费,此前负责收费的贝尔安亲交大阳光海蓝城校区一位主管称,疫情期间老师一直也在线上服务,不是他们不想给孩子上课,希望成女士理解,“我们各位老师都在线上给孩子进行了一定的服务和讲解,包括作业以及出一些复习题。”后续成女士询问上报后领导如何回复、能否退费等问题,均未得到回复。

2月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广运潭西路的贝尔安亲交大阳光海蓝城校区。玻璃门紧锁,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办公室内架子上的物品也基本搬空。成女士说,顺着前台旁边楼梯上二楼,是孩子们之前上课的教室,而从外面可见二层教室窗户上贴有“旺铺招租”的字样。“我们只有老师的微信,现在关门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成女士当记者面通过微信联系当时负责收费的贝尔安亲交大阳光海蓝城校区一位主管,但对方微信没有回复,语音通话始终无人接听。

当晚6时许,成女士收到该主管回复称,按照退费政策,成女士孩子是按月缴费,所以没有剩余费用可退,“收据上写了是年缴,其实是优惠政策,退费时是要按照月缴标准×服务天数,再用缴的总费用一减来退,这么算下来没有能退的。再加上疫情不可抗力,不是人为决定。”

成女士表示,随后将向12315投诉,并和其他家长联合报警。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新闻推荐

落实“双减”添彩校园 文章字数:132

为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学生多元成长、个性发展,商洛市各地各学校认真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组建以各种球类运动...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8路车停运数月 村民出行不便 公交公司:近期恢复营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