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市一中开展关爱贫困生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6-19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马克)为做好对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的心理帮扶工作,市一中新区校区于6月14日下午对高一年级22名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通过两个递进层次的心理游戏展开,在“为你点赞”的活动环节,通过学生之间相互发掘自己和其他人身上的优点,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心,增强了人际交往的能力;在“生命线”的活动中,让学生用彩笔来描绘自己的生命线,回忆已知生命中发生的重要的人或事,设想未知生命里希望发生的重要事件。在分享环节中,通过引导学生对生命中的重大事件的正确认知,从而培养大家的感恩意识和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生命的情感。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是针对贫困生的心理特点和需求而设计的。旨在帮助贫困生加强对自我的探索和认识,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据悉,该校一直专注于对贫困生的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极大程度地促进了贫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自我教育,培养了他们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

新闻推荐

“奥数集训队”解散了“补课一条街”清静了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调查在距离西安市一个小时车程的商洛市,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曾野蛮生长。商洛中学附近,每50米就聚集...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一中开展关爱贫困生团体心理辅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