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公路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1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斌 魏露)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商洛公路管理局精心安排部署,结合日常工作,在“平安公路”“平安工地”“平安单位”创建基础上,在行业各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事故,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

精心组织部署。为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攻坚专项行动,成立了6个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组,深入一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4次,开展专项督导8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局属单位共担安全责任,共把安全关口,全局上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攻坚专项行动。

夯实层级责任。在攻坚行动中,坚持全覆盖无遗漏,夯实层级安全检查工作责任。局层面实行每月督查,局属单位层面实行每周自查,一线班组层面实行每日巡查,分别对干线公路、工程建设、单位内保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织密大检查工作覆盖面,推动实现“全覆盖、零隐患”的目标。

认真自查自改。截至9月底,公路局下属20家单位,共开展安全自查291次,下发整改通知单226份。行动期间市公路局共排查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6条,桥梁237座,隧道10座,同时排查了沿线公路安保设施,逐一核查安全隐患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地质灾害路段,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适当措施立即整改或积极汇报争取立项进行整治。

全面深入督查。结合各单位自查情况,公路局六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分别对局属20家单位、3个工程项目及6条辖养路段于4至9月份深入开展了6次全面深入的督促检查,共填写检查记录48份,下达整改通知书两份,督促整改落实安全隐患246处,及时消除了各种不安全因素,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做到了检查扎实细致、全面覆盖、不留盲区,确保了辖区内行业安全稳定。

强化基层宣教。截至目前,商洛市公路管理局已深入7个道班、5个治超站、3处在建工地开展了安全生产攻坚宣传教育,局属各单位做到了基层道班、班组、工点全覆盖的宣传和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素质,为下半年各项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巩固基础。

注重宣传引导。积极撰写安全信息,在市政府公众平台发布信息1篇,在市安监局网站发布信息6篇,商洛公路局网站发布信息105篇,在商洛广播电视台一套法治在线栏目发布公共安全宣传1期,在三秦都市报、商洛日报等媒体刊发报道45篇,形成了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安全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实施动态监控。安全生产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期间,要求20家局属单位实行安全生产动态月上报工作。各单位每月底上报本月内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及时掌握行动期间各单位的信访维稳及安全生产状况,做到全市公路行业安全生产态势可控、可防。

安全生产攻坚专项行动期间,商洛公路管理局将持续加力、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十项制度、一个能力”建设,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倡导文明新风 提升文明素养 商洛市深入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

本报讯(南星)近日,为全面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商洛市深入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着力塑...

商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公路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