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供电公司全力保障“一体两翼”建设用电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0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十三五”电网规划实施落地,为“一体两翼”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大荆农业光伏综合利用项目,是商州区最大的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规模为45兆瓦,其中一期30兆瓦、二期15兆瓦。前期,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安排公司发展部、建设部、商洛公司等部门单位先行介入,积极与商州区委、区政府进行协调对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光伏电站的备案、升压站接入系统方案、建设规模和方式、并网消纳等工作。

2017年3月,公司完成了接入系统方案设计以及110千伏荆河升压站的可研设计。在省上明确将该项目规模纳入全省光伏扶贫规划后,9月,公司组织实地踏勘升压站接入系统方案,并于15天内完成了接入系统设计评审和批复。

今年8月31日晚,随着调度指令的下达,历时5个多月的110kV荆河输变电工程投入电网运行。该项目不仅保证了商洛荆河农业光伏综合利用扶贫项目30兆瓦光伏电站上网发电,还将带动大荆镇万余户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实现脱贫。

同时,为了解决北环路沿线以及黄沙桥、张坡社区棚户区改造等新增用户供电需求,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在金凤山环北路北侧约10.0m高的金凤山坡体土坎上开工建设110千伏北郊输变电工程。

10月31日,初冬的商洛,万里无云,空气湿度适宜,符合变压器吊芯操作。公司变电安装工程部抓住这难得机遇,对新建110千伏北郊变电站二号主变实施吊芯安装任务,经过起吊指挥员精准指挥和吊车师傅娴熟的操作,精准地完成了新建110千伏北郊变电站二号主变吊芯安装任务。随着二号主变吊芯安装任务的完成,标志着该变电站主设备全部就位,目前,正在抓紧辅助设施的安装,力争早日建成投运供电。

目前,商洛市城区西有110千伏西郊变电站,南有110千伏商县变电站,东有110千伏城区变电站,北有新建即将投入运行的110千伏北郊变电站。从而,形成手拉手环网,为商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必将为商洛市中心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商洛供电公司供稿)

新闻推荐

商洛市中医医院有了精制中药饮片

本报讯(胡潇潇)为了进一步推广中医药文化,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为广大患者提供人性化服务,近日,商洛市中医医院新开设了北京同...

商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供电公司全力保障“一体两翼”建设用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