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请问这位行长 你在舆论场有多少胜算?

来源:澎湃评论员 2018-12-04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据媒体报道,国内某高校在读博士赵先生向记者反映,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中国银行湖南长沙金满地支行为其名下办理了25个信用卡账户、18张信用卡。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的一年半时间里,他多次与发卡银行、监管部门沟通。然而至今,相关事宜并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根据常理,一个人不可能在一家银行办理这么多卡,即使你想办银行也不会配合。因此这几乎肯定是个人身份信息被冒用的案例,而且该银行也承认过,是一名离职员工搞的鬼。离职员工的问题也是银行的责任,银行有义务为赵先生消除影响、赔偿损失。

但是在沟通协商过程中,赵先生却从涉事银行行长得到一个很有内涵的“建议”:“您觉得以您个人的这个力量跟中国银行来打这个官司,您胜算的几率有多少?”

经媒体报道后,这句话迅速“走红”。网友们联想起前两年某银行行长关于“银行是弱势群体”的说法,追问“弱势群体”是不是“翻身”了。而我关心的是,本来可以私下协商解决的问题,闹成了舆论风波,这位行长在舆论场有几成胜算?

从报道中可以看出,双方争论的内容或许包括赵先生的损失该如何计算。因为征信记录受影响,赵先生买房计划被迫推后,这方面的损失该如何计算是一个技术问题,也有讨价还价的空间。但是拿银行的体量或能量说事,说出“打官司有多少胜算”的浑话来,只能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在法治社会,官司输赢与争讼双方的块头大小不应该有关系。在官司打之前,当事人也不应该知道判决结果。民告官都能赢,个人告银行凭什么不能赢呢?

“打官司有多少胜算”的说法,暗示了一种以大欺小、倚强凌弱的逻辑。而已有很多先例表明,这种逻辑是见不得阳光的。一旦被阳光暴晒,讲强弱的逻辑便会退散,讲公正的逻辑便会彰显。

对于公众来说,除了赵先生的维权际遇,更值得关心的是商业银行盗用个人身份信息的普遍情况。

据统计,近几年来单是中国银行在各地的分行,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曾分别为湘潭大学、商洛学院、四川文轩职业学院等高校的累计数万名学生私自办理过银行卡、信用卡。

当今个人征信越来越重要,牵涉面极其广泛,而银行作为征信的重要环节,自己却频繁犯规,这种状况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新闻推荐

商洛市委召开专题视频会 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陈俊郑光照讲话 张岗岭主持

本报讯(记者李敏)11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视频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Rh血型有关知识2018-12-03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请问这位行长 你在舆论场有多少胜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