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市广泛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02 1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波)在春节前夕,市文明委组织开展对生活困难的省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美德少年进行慰问活动。从1月24日起,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委领导和市文明办领导,按照分级负责、分级慰问的形式,走访慰问了中省市县40多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和身边好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彰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美德少年的关怀关爱,以及对先进榜样的崇高社会礼遇。

商洛市各级领导同志在走访慰问中,十分关心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和身边好人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生产状况,鼓励他们勇于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崇高精神的同时,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的关心关爱,广泛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本次慰问帮扶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中,有20年如一日工作在一线的2018年商洛市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张玉红,有生活清贫但以柔弱之躯肩负起照顾亲人责任的2018年商洛美德少年王怡静,有靠着两条“铁腿”领着乡亲走上致富路的陕西省第四届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宁启水,也有柔肩撑起多难家的90后好媳妇孝老爱亲类陕西好人董文清……他们表示,将珍惜荣誉,作好表率,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人做敬业奉献、文明有礼的商洛人,为营造文明和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增光添彩。

按照省市文明办的要求,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也积极把慰问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文明大行动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举办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了解他们的心愿、倾听他们的呼声,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组织开展了道德典型人物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大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学习、关爱道德典型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商州实施“4+X”产业扶贫就业脱贫工程

本报讯(张希锋)日前,商州区制定出台《加快产业扶贫就业脱贫的决定》,明确大力实施以光伏、食用菌、劳务、菊芋为主导产业和...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广泛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