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洛 > 正文

商洛市“六大提升”推进产业技术服务全覆盖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伟锋)今年以来,商洛市聚焦产业脱贫决战决胜,以贫困户技术培训为突破口,坚持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全力实施“六大提升”活动,增强贫困群众产业脱贫能力,推进产业技术服务实现贫困户全覆盖。

政策宣讲大提升。借助科技之春、“一补两送一议”“春季行动”等活动,通过驻村帮扶、慰问走访等方式,运用中省市媒体,大力宣传产业发展奖补、集体经济、主体扶持、金融、光伏、电商、旅游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用足用活扶持政策,增强脱贫信心和内生动力。全市已组织发动政策宣讲队509个,深入673个村(社区)开展惠农政策宣讲681场次,发放政策资料19.47万份。

技术培训大提升。以产业扶持户和带贫经营主体为重点对象,突出开展菌果药畜“4+X”特色产业实用技能、生产技术、市场营销等普及性技术培训大提升活动,使每个产业扶持贫困户掌握1至2门实用技能,用技能统领生产标准、产业收益、增收贡献的提升。全市计划开展田间课堂、现场教学、农民讲习所等普及性技术技能培训活动1873场次,培训服务群众9.94万人次。

指导服务大提升。组织产业发展指导员入户指导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为贫困户建立完善产业发展“六个一”台账,及时调度产业脱贫技术服务110指挥中心技术专家,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咨询,为贫困户提供高效、快速、便捷技术服务,即时解决群众产业发展难题76件。主动与农产品经纪人、农民合作社、收购企业、电商等市场主体对接,推进与贫困户签订产销协议,解决农产品销售后顾之忧。

职业农民培训大提升。每个贫困村至少选定1名农村能人纳入职业农民培育计划,对其开展定点、定向、菜单式技术指导。引导持证职业农民与贫困户结对帮带扶,向贫困户教技术、传经验,提高贫困户产业发展技能。培训职业农民技术帮扶贫困户师资100人,邀请南京市创业导师培训青年农场主100多名。

专家团技术培训大提升。组织市级13个产业脱贫技术服务专家团技术干部891人次,围绕提升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经营水平和农业生产技能,深入贫困村开展先进实用技术培训指导481场次,服务培训群众2881人次,有效提升产业发展科技含量,推动产业脱贫提质增效。

技术干部包联培训大提升。指导农技干部与贫困户建立对口帮扶关系,经常深入贫困户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的实用生产技术培训服务,确保有能贫困户真正掌握产业发展技术,通过发展脱贫产业实现持续增收不返贫。今年计划集中培训基层农技人员360人。

新闻推荐

一部图说商洛历史文化的长卷 若白

商洛这块地方,我觉得是既可留身也可留心的地方。60年前著名作家魏钢焰曾在商洛劳动锻炼和采访后,写过一本书《宝人宝地宝藏...

商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六大提升”推进产业技术服务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